成為「世界一咖」 高雄躋身全球港灣會展城市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躋身全球港灣會展城市,高雄再下一城。為爭取2020年國際會議協會(ICCA)年會主辦權,高雄與聖彼得堡、赫爾辛基等來自歐、美、亞三大洲八個國際級會議城市參與競標,經過激烈評比,高雄、日本橫濱、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同時入選競標第二階段,依ICCA總部執行長Martin Sirk的說法:此次競爭是空前的激烈,高雄能入圍第二階段就已經是國際的肯定了。

「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 簡稱ICCA)」為全球最具權威、規模最大之國際會議組織,在全球有92個國家及超過1,000名會員,每年ICCA年會皆約有1,000名國際會展專業人士與會,其年會活動為國際會展專業人士必參與之年度盛事,為行銷臺灣會議產業、提升商務觀光市場能見度,高雄自2014年推動會展產業即加入該國際組織並成為正式會員,積極參與相關活動,以爭取ICCA2020年年會主辦權為主要目標,以期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拉進高雄,認識高雄。

高雄確定入選競標第二階段後,ICCA總部執行長Martin Sirk至高雄進行場勘,以決定2020年ICCA年會主辦城市。此次ICCA 執行長Martin Sirk至高雄進行場勘,高雄除了依競標書內容安排場勘行程,另外也特別為Martin Sirk精心設計一些小驚喜,眼尖的高雄市民朋友們也都發現今天的高雄很不一樣,因為,高市府為了歡迎ICCA 執行長Martin Sirk至高雄,特別安排在今年5月才開始營運的飯店外牆投射歡迎ICCA與Sirk先生的字句,同時也投射亞灣建設、郵輪、貨櫃等濃濃充滿高雄意象的動畫,讓這幾天的高雄「非常高雄」,也讓Sirk先生對於高雄的用心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在駁二藝術特區所舉辦的歡迎晚宴也讓Sirk先生再度驚喜,此次歡迎晚宴特別以「變形金剛」舞台車來表達高雄城市轉型的概念,同時,也將整個晚宴營造成臺灣特有廟會夜市文化的氛圍呈現;經發局曾文生局長表示,廟會是臺灣最原始、也是最典型的一種會議活動型式,如何讓ICCA在最短的時間感受過去臺灣社會的文化,高雄透過營造傳統與創新、在地與國際不同層次的氛圍,相信能讓全球會展界專業人士有特別的體驗。

陳菊市長在稍早接見Sirk先生時也表示,2009年世運是讓國際看見高雄,也是打開門戶與世界互動的一個國際性活動,這次高雄能夠在眾多知名國際會展城市中脫穎而出,入圍競標ICCA 2020年年會主辦權的第二階段,能夠與日本橫濱及哥倫比亞卡塔赫那這二個可敬的對手競爭,我們高雄感到無比的榮幸,同時,能夠受到ICCA這個全球會議組織品牌的青睞,這不僅代表國際對高雄推動會展及整體城市的品牌的肯定,也是高雄有能力辦理國際級會展活動的認證,當然,高雄如果成功爭取到ICCA 2020年年會主辦權,也一定會比照當初籌辦世運一樣,沒有底限的把這件事做到最好。

競標爭取ICCA年會主辦權,不只是單靠高雄的努力就可完成,感謝經濟部國貿局及會展業者大家一路上一直對高雄的支持、當高雄最強的後盾,這都是支持高雄繼續前進的動力,雖然,爭取2020年ICCA年會的其他城市,一個還比一個有名氣,但高雄絕對不會退縮,高雄會用堅定的決心奮鬥到最後,就像高雄堅定港灣城市品牌的拼鬥精神,一定會讓高雄的名字留在國際,在世界留下屬於高雄的足跡。

高雄會展產業的成功也是整個臺灣會展產業的成功,對於推動會展產業,高雄一直很努力,入圍競標年會第二階段這個好消息不僅是對高雄會展注入一劑強心針,對臺灣會展產業也是一個莫大的肯定與鼓勵,未來高雄一定會更加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幫高雄集氣,一起將高雄推向國際會展舞台,讓高雄替臺灣爭光,對於迎接舉辦ICCA 2020年年會,臺灣準備好了!高雄也準備好了!「We are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