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賽 中市表現優異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7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日前在哥斯大黎加聖荷西舉行,共53國、392支隊伍角逐高下,台中市代表隊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在足球組項目囊括冠、亞軍,表現亮眼。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目前台中市已有120所學校、超過600支以上機器人融入教學,學校積極參與各項國內外比賽;近3年市府也投入超過1000萬元,補助超過30所中小學設立創新學習實驗室,將持續挹注資源推動機器人教育及創客教育。

教育局表示,這場世界級的機器人賽會本月11日至13日舉行,台中市共7支隊伍代表參賽,在3天緊鑼密鼓的賽事中,選手不僅要克服哥斯大黎加與台灣之間14個小時的時差,且每場比賽過程長達10小時,更是考驗選手的意志力、專注力與耐力;參賽學生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在每一個細節上不斷調整修正,展現出最佳實力。

台中市在足球組項目囊括冠、亞軍,分別為衛道中學國中部林亮君及中科實中國中部張承翰組成的「亮君承翰戰神」隊、溪南國中陳立書及蔡宗翰組成的「溪南國中二號」隊,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而明道中學張世侑及大業國中鮑柏丞組成的「Lucky」隊,以及明道中學張崴誠和李枋恕組成的「EOCEO」隊,也獲得競賽國中組第三名及第四名。

溪南國中陳立書及蔡宗翰表示,為了這場比賽,他們花相當多精神與時間準備,需要克服種種困難,例如練習時間不足、對程式的掌握不夠精準等等,同時也要兼顧課業,這次能獲得好成績,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台中市目前已有120所學校、超過600支以上機器人融入教學,並鼓勵學校積極參與各項國內外比賽;近3年市府也投入超過1,000萬元,補助超過30所中小學設立創新學習實驗室,推動機器人教育及創客教育,培養學生多元能力,這些努力,讓台中市表現亮眼並屢創佳績。

彭局長也感謝市長林佳龍在學生出國參賽期間持續關心,市府將持續挹注資源投入機器人及創客教育,推動跨領域的整合與學習;此外,也將擇期表揚獲獎隊伍,將台中市獲佳績的榮耀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