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飢餓救援發聲 高市社會局620世界難民日率先「飢餓」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主辦「第29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將於7月14日至15日(六、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社會局長姚雨靜在今(20)日世界難民日率先帶領同仁,一起貼上「飢餓中」貼紙,並大聲朗讀飢餓誓詞「飢餓不再 救是現在 Act against hunger」,共同為飢餓救援發聲,以自身體驗,響應第29屆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一起以行動關懷弱勢兒童,為飢餓及難民兒童發聲。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舉辦飢餓三十活動,自101年起至106年已連續6年與高雄市政府共同主辦,今(107)年將邁向第7年。社會局內同仁也連續7年熱情參與體驗飢餓12小時,期盼能引起社會各界更多關注,並募集愛心資源以幫助國內外緊急救援行動。今(20)日社會局同仁與贊助本屆飢餓三十的愛心企業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翰林國際茶餐飲集團、晨間廚房西式早午餐、泉順國際有限公司、碳佐麻里精品燒肉等齊聚一堂,公私部門合作,藉著這樣的機會將公益活動推廣到高雄更多角落,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愛心不只是給予,而是身體力行一同參與!」自接任社會局長以來每年都親自參加體驗飢餓活動的姚雨靜表示,在繁忙的公務之際體驗飢餓,需要非常大的毅力,希望透過飢餓體驗,讓同仁們莫忘初衷,於為民服務過程,發揮同理心精神與積極助人的行動展現。姚局長接著說,社會局以照顧弱勢優先的原則,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盼能匯集眾人的力量,一起將愛與溫暖送到高雄每一個角落,也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7月14日至15日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