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聯合徵才獲千份履歷投遞 媒合率4成8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合作舉辦「2018中科園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4日在中科管理局登場,現場有台灣美光、台灣康寧、友達光電、矽品精密、合盈光電、和大工業、永勝光學、工研院等25家公司,提供1519個工作機會,吸引眾多求職者參加,投遞履歷1521人次,面試氣氛熱絡,媒合率約4成8。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市府勞工局副局長施肇芳也到場關心民眾求職及廠商求才狀況。施副局長表示,為了活絡台中市經濟與就業,市府每年與中科管理局共同舉辦聯合徵才活動,總是吸引眾多青年朋友及求職者前來尋職,目前園區登記進駐廠商家數有141家,其中位於台中園區及后里園區高達127家,產業以光電、半導體及精密機械為主。

施副局長指出,這次徵才廠商包含全球前三大車用鏡頭製造商-合盈光電、全國齒輪製造第一大廠-和大工業、台灣地區第二大品牌隱形眼鏡製造商-永勝光學(海昌眼鏡),釋出相當多薪資優渥的中高階職缺。他期許企業找到好人才,人才也能找到舞台發揮所長,進而帶動經濟繁榮。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今天的中科徵才提供很多園區廠商工作機會,其中「友達光電」一口氣釋出400個職缺,而「巨大機械」更是投資40億元在中科園區設立全球營運總部,有大量人才招募需求,建議求職者可視自身專長或工作經驗多方嘗試,把握每次徵才機會,勇敢求職爭取個人職涯更大的發展空間。

傅處長也說,為促進民眾就業,市府每年依據不同產業及地區,規劃具區域性特色的主題式徵才活動,提供在地民眾及廠商更適切的就業服務,並透過活動瞭解市府各項就業資源。9月1日上午10時至下午15時,將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二館舉辦「107年就業嘉年華活動徵才活動」,屆時將有50家以上廠商設攤徵才,請民眾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