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墩美展 5位「大墩獎」得主揭曉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23屆台中市大墩美展10日舉行頒獎典禮,來自各地藝文界人士齊聚中山堂參與盛會,備受矚目的5位「大墩獎」得主,由林佳龍市長親自揭曉,林市長以「國際、智慧、文化」定位台中,期盼藉大墩獎鼓勵更多藝術創作發展,持續推展台中市的文化藝術。

5位「大墩獎」得主,每位得主可獲得24萬元獎金,還有王水河雕塑大師所設計製作的「小金人雕像」獎座,得獎作品將永久典藏於文化局。

林市長表示,市府以「國際、智慧、文化」定位台中,隨著台中綠美圖逐步到位,目前台中也積極爭取2020年世界設計之都主辦權,美學不但是城市最重要的氣質,更是城市的靈魂,包括日前盛大展開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都是文化立市的展現。

林市長期盼藉大墩獎鼓勵更多藝術創作發展。而榮獲大墩獎的作品也將成為台中市的重要典藏品,並安排國外展覽,持續推展台中市的文化藝術。

文化局表示,大墩美展舉行至今已邁入第23屆,藉由公開徵件方式,廣邀來自世界各國藝術家同台競藝,而今年收件相當國際化,匯集來自紐西蘭、以色列、馬來西亞、美國、印度、日本、蒙古之藝術作品,已然是世界性的藝術交流平台,總件數更高達1,390件。

此次大墩獎分別由墨彩類-陳仕航先生《意識的孤島-寂靜》、篆刻類-陳昭安先生《闇然日章》、膠彩類-賴楚穎先生《尋》、版畫類-高春英女士《植物人系列之昨日、今日、明日》、水彩類-游雯珍女士《上上下下‧來來往往》獲得殊榮。

55名藝術學者專家縝密評審精選出的192件獲獎作品,即日起至11月28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三、五~六)及動力空間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