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招總監主持開訓並與全體學員合影。

防治糖尿病 紀乃正醫師開辦抗糖種子教官研習營

獅子會深入社區宣導抗糖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糖尿病是全國十大死因排名第五,危害國人健康甚鉅,來自基隆的紀乃正醫師獨力「抗糖」,結合國際獅子會300F區團體在基宜花東四縣市舉辦十場「抗糖種子教官研習營」,第七期場次研習營12月23日移師宜蘭縣舉行,受到宜蘭地區近50位獅友的熱烈響應。紀乃正說,希望培訓抗糖種子教官能深入社區宣導,教導大家認識血糖觀念,並透過監測系統達到預防高血糖的發生。

抗糖達人紀乃正醫師。

由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二、五、八專區聯合主辦的「第七期抗糖種子教官研習營」,23日上午假羅東獅子會館舉開,由F區總監陳燕招親臨主持開訓,包括第三副總監陳正勳及專區主席黃建財、賴國珍、張皓翔等領導獅友多人前來共襄盛舉,而原先預定30個名額結果有46人報名,現場臨時又加掛3人,總計有49位獅友熱烈響應這項研習活動。

第七期抗糖種子教官研習營情景。

研習課程穿插輕鬆的有獎問答。

紀乃正獅友是基隆地區家醫科知名執業醫師,目前除擔任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糖尿病防治委員會主任委員,也是獅子會300F區GLT協調長,身先士卒熱心獅子會公益事務,更以本身醫師專才全力投入「抗糖計畫」,要讓糖尿病早日脫離患者苦痛。

紀乃正主委教導如何使用血糖機。

紀乃正主委表示,抗糖研習營是以四個因子作為活動的四大課程目標,以教學結合實地操作模式,了解規律運動重要性及使用藥物的注意事項,以此認識如何抗糖與工具的使用,藉由培訓抗糖種子教官幫助糖尿病患者控糖觀念,並回到社區推廣糖尿病防治。而全程參與且完成學、術科測驗獅友除頒發結業證書外,並可獲一件抗糖種子教官POLO衫及一台市價2980元的指尖型血糖機。

有獎徵答第一名團隊接收頒獎

這項研習活動從上午8時一直進行至下午5時,現場安排護理師龐憶琴、營養師江幸芸及華廣生技藍芽血糖機廠商代表陳俊豪等教導大家實際操作血糖機及控制血糖與如何吃出健康防治糖尿病等課程,其間並穿插有獎問答炒熱氣氛讓學員們各個受益無窮。

學員開心享用現場安排的水果點心。

紀乃正主委在結業式頒發證書,肯定學員們參與支持獲得抗糖種子教官資格,同時感謝廖金英、鐘憶樺、簡龍裕、林順和等工作團隊獅友在現場服務,以及感謝遠從花蓮趕來的第七分區主席馬耀獅友在現場提供現煮咖啡為獅友學員提神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