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成績公布 暨大附中七成同學通過國立大學錄取門檻

【記者 張良舜/埔里 報導】
108學年指定科目考試成績18日公布,本次4萬9119人報考,競爭十分激烈。暨大附中今年有32位高三生應試,有七成以上學生可望錄取國立大學,考生們終於圓滿達成夢想。

其中,黃士哲、徐梓烜、江世杰等25位同學成績,可達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彰師大、高師大、聯合大學、台北教育大學、高雄大學、東華大學等大學的標準,而在今年學測、統測都考出高分水準的黃士哲,再次於「指考」中衝出好成績,大考看到士哲奮戰的身影與優異的成績,著實讓人佩服,趁著大學指考成績公告與準高三生返校參加學校規劃的「菁英講座」之際,暨大附中特別邀請黃士哲再次現身,把考試經驗分享留給學校。

學校老師表示,士哲在學測時數學及自然都考出14級分的好成績,透過繁星計劃申請台灣大學,成績公布雖然未能如願,他毅然決然挑戰統測,並以「藥學系」作為自己第一選擇。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統測放榜,士哲衝出631分的好成績。而在六月初畢業後,在家裡便當店幫忙,透過空餘時間積極準備大學指考,今天成績一公布,可錄取高雄醫學大學、國立中興大學等科系,讓他和家人感到十分高興。

校長張正彥表示,指考成績公佈後,7月24日至28日開放考生上網登記志願,建議學生可透過高中輔導室老師協助分析落點。而選填校系除依照自身興趣,也應考量未來就業機會和產業發展趨勢,找到理想志願,也確立人生方向,進而專注學習精進。

圖說:大學指考成績公布,暨大附中七成同學通過國立大學錄取門檻。(記者 張良舜攝)


埔里民宿|埔里住宿|放鬆心靈享受森林芬多精,吸收負離子聆聽瀑布的饗宴。團體烤肉、親子戲水、假期住宿、田園體驗、包棟渡假、長宿休閒,就在埔里觀瀑渡假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