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舉辦 燕巢區室內高爾槌球暨賓果投擲比賽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社會局仁愛之家今(30)日在活動中心舉辦「108年燕巢區室內高爾槌球暨賓果投擲比賽活動」,特別邀請大樹區統嶺社區發展協會、燕巢區金山社區發展協會、燕巢區安招社區發展協會組成6隊、60位長者參加,其中80歲以上的長輩有17人,期望社區及本家長輩們互相觀摩切磋球技、促進健康,也增進社區間的情感交流。

清脆的球擊聲拉開活動序幕,由本次最高齡的男性選手88歲周玨長輩、女性選手87歲黃雪清長輩與仁愛之家歐美玉主任及各社區、單位代表一同開球,看到長輩手拿槌球桿,瞄準目標,帥氣揮桿展現自己老當益壯的活力。總裁判長吳叔平老師首先叮嚀,比賽是以球會友,增進彼此的感情,比賽選手們也請大家遵守比賽規則,盡力大車拚哦!

室內高爾槌球及賓果投擲是深受長輩喜愛的室內運動,不僅規則簡單、輕鬆有趣,而且可以激發腦力,同時具備訓練長輩手、眼協調與集中注意力、練習算數之功能,不用曬太陽任何天氣都可以玩。為了這次比賽,參賽的長輩們無不磨拳擦掌,勤加練習,希望在今天能夠得到好成績。為了贏得榮耀,長輩們卯足全力,屏氣凝神的專注在每一次擊球與投擲,最後由仁愛之家1隊取得勝利,抱走團體組冠軍獎項;由仁愛之家陳江連、楊烏緞長輩領走高爾槌球男、女個人賽的第一名;由仁愛之家林時雄、安招社區韓林花長輩領走賓果投擲男、女個人賽的第一名。經過一個上午的切磋交流,每位長者享受一起打球的喜悅早已勝過了比賽最後的結果,劉姓長輩表示:「以球會友是喜悅的,輸贏是其次,大家都很有風度,都是超級棒。」

仁愛之家主任歐美玉表示:「舉辦燕巢區的比賽,除了讓長輩們在比賽中獲得榮譽感,同時讓長輩們在比賽中齊聚歡樂,看著長輩們槌出活力,打出健康,是我們樂見的光景。」


圖:金山社區長輩專注地打室內高爾槌球,比賽由仁愛之家1隊獲得團體獎第一名。(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