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彬說引導他繼續走向成功之道的人,除了父母、老師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一個正向能量的團體,經常拉引著他向前進的勇氣。

榮獲自由車縣運3金2銀 屏東小將優異成績秘訣是這招

【記者 李欣/屏東 報導】

民國108年第68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在5月26日舉行,來自屏東縣明正國中今年14歲的國彬,分別在自由車落後淘汰賽、自由車1000公尺個人計時賽及自由車13公里個人公路計時賽等三項比賽得到金牌;以及自由車66公里個人公路賽、自由車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等兩項得到銀牌,共計獲得3金2銀的好成績,這是開啟他人生走向第一次大型比賽的經驗,並成為向遠大目標前進的墊腳石。

這麼優秀的成績,是如何訓練而來?國彬笑說,除了課餘時間經常踩訓練台、做伏地挺身或是仰臥起坐,以及假日在外面騎車訓練體能之外,還有就是每天必練氣功,日復一日,讓自己的體能維持在很好的狀態,是他此次縣運獲得多項優異成績的關鍵。

國彬說,6歲時母親就帶他到太極門練氣功,年紀雖小,卻能感受到那裏充滿正向能量。他也參加很多公益性的文化展演,在練習「威風戰鼓」期間,雖然辛苦,但有其他小師兄姊作伴,也十分有趣,一起慢慢練出體力,磨練出堅忍毅力和耐力。他說,師父的引導和師兄師姊們常常給他鼓勵,即使只有一點點的好,也能受到大大的讚賞,因而累積了自信心和榮譽感。

個性活潑開朗,不如意的事情過了馬上就忘懷的國彬,在學校偶爾會跟同學有爭執、不高興,回到家後,也會很大聲的、很不爽的說出來;但師父教導他要把壞的事情往好處想,對他影響很大,媽媽也常告訴他,「用和平的手段不要硬碰硬。」潛移默化下,他漸漸學會如何面對及解決問題,老師如今對他的評語是:「善良活潑又樂於助人」。

年紀輕輕已經是自由車小選手,國彬希望將來可以當上國手,進軍國際級的奧運拿金牌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