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舉辦就業博覽會 提供逾2,800職缺媒合

【記者 江文賓 報導】為提供即將從大學與研究所等學校畢業的畢業生及轉職者就業媒合,縣府28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辦2016「薪想事成 猴彩頭」就業博覽會,現場共計48家廠商提供2,800多個工作機會,縣長林明溱特別到場勉力求職者求得理想工作,並踏實做好本份,累積工作經驗與技能,未來有更好發展機會。

包括副縣長陳正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縣議員曾振炎與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等到場共襄盛舉,鼓勵將投入就業職場的學生多投履歷表,提高就業媒合機會。

林縣長表示,此次48家廠商提供2,800多個職缺,讓研究所、大學及高職等畢業生就業機會,希望求職者能先耐心與努力從基層做起,一步一步打好基礎,累積職場經驗,發揮專長,未來能夠繼續尋找更理想工作,同時也希望每家廠商能找到好人才。另去年5月及9月各辦1場大型徵才活動,幫助3,000多人媒合成功,今年繼續辦理就業博覽會,幫助更多人找到工作。

活動首先由名間鄉新民社區新民戰鼓隊帶來震撼人心的戰鼓表演,盼在鏗鏘有力鼓聲下,激發求職者求職動力,為自己人生覓得理想職缺。林縣長並頒發感謝狀予提供就業廠商,隨後,陳副縣長也至各廠商設攤處頒發感謝狀,肯定各廠商的用心,提供就業機會給民眾。現場還有集點活動,讓求職者找工作之餘,也能到縣府政令宣導攤位、就業巡迴車展示、履歷健診及產業說明會等區集點,完成集點者便可兌換精美禮品。當日還有提供義剪、視障師父免費按摩及同德家商師生為求職者彩妝等服務。

林處長表示,特別邀請10位新住民穿著異國服飾,展現各國特色,同時如有其他新住民求職時有溝通困難,她們也幫助其翻譯,以利求職的新住民找到工作。

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發展部高級管理師劉韋彤表示,預估明年景氣會回溫,特別到外縣市找人才到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待業中的王郁成指出,得知有就業博覽會,特別前來投履歷,盼找到理想工作。

此次參加徵才的廠商有茂順密封元件、東毓油壓、久允、toyota中部汽車、頎邦、台灣瑞曼迪斯、統一速達、航合、環偉實業、環瑋醫療、立環科技、九族文化村、荷蘭商哈廷、今國光學、中衛科技、中投有線電視、翔鑫堡、冠好、神腦國際、欣興電子、大立紡織、和俐鑽頭、統一超商、南彰實業、菱生、米提、涵碧樓、南基醫院等科技業、食品、電子、休閒飯店總計52家廠商業者共襄盛舉(其中4家廠商不設攤,歡迎民眾自行應徵)。

職缺內容有研發工程師、生產技術工程師、維修工程師、資訊工程師、品管檢驗員、繪圖員、包裝作業員、銷售顧問、客艙維修、電機人員、儲備幹部、美工、操作員、廠務技師、品保人員、門市銷售員、繪圖管理師、翻譯人員、客服人員、餐廳主管、房務人員、導覽員、救生員、駕駛員、社工員、教保員、護理人員、照顧服務員、行政助理、外銷業務員等。

_DSC2067

_DSC2138

_DSC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