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謝政達副市長代表侯友宜市長頒贈感謝狀。

新北市府頒感謝狀 太極門創造純淨祥和快樂人生 

【記者 李欣/新北 報導】

太極門樹林道館9月1日歡慶24週年慶,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特別代表侯友宜市長與會,同行有社會局許秀能副局長及人團科阮琬淳股長等市府團隊。為肯定「太極門樹林道館成立24年來,造就新北市民身心靈健康,創造純淨祥和的快樂人生,為安定繁榮社會做出卓越的貢獻。」謝政達副市長代表侯友宜市長頒贈感謝狀。

太極門樹林道館9月1日歡慶24週年慶,與會貴賓切蛋糕慶生。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太極門在掌門人的領導之下,走訪許多國家、兩百多個城市推展世界之愛,讓和平與愛結合在一起。他認為過去這二十幾年樹林道館一直在跟市政府配合,做很多身、心、靈方面的活動,特別推廣太極門,這是一種文化的精髓,透過文化的推展,讓文化深入人心,很多事情必須深入人心以後才能改變這個社會。

太極門弟子代表宣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太極門為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保存古傳智慧結晶,透過師徒傳承,除了練氣修心,太極門文化最重要的是愛與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愛與和平要從自身做起,愛自己,也愛別人;和平自己,也和平別人。

活力十足的年輕世代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快樂無所不在」的樂曲,深受貴賓們喜愛。

板橋區林耀長區長代表李天民副區長表示,參加這個活動充分感受到太極門的活力跟精神,還把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這樣的一個善念帶到世界各個角落。他說:「我覺得這個也是我們台灣一個很重要的精神資產跟人文特質,來到這邊深受感動,也非常的感佩。」新北市體育總會黃志雄理事長覺得來到道館就是非常感動和溫馨,他和洪佳君議員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這樣的精神和文化,他表示,太極門提供給社會大眾有很好的環境,能夠做身心靈的調養,強調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讓社會更和諧,整個世界能夠太平。

第一次造訪樹林道館的陳明義議員表示,「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和平則是需要追求的;愛與和平是台灣當下環境非常需要的。他認為「從政也是一種修行」,因為在公部門裡,會比一般民眾多一點點權力,如果沒有從「善」出發的話,所有的權力會變成「負面」的力量,在做民眾服務都是在做功德,這功德不見得成就別人,最起碼是個正面的能量。來到樹林道館真的是深深被感動到。

貴賓們以二和四的手勢,慶賀樹林道館24歲生日快樂。

 

王淑慧議員說:「今天有很多的主題,教我們人不可以貪、嗔、癡,不可以爭功勞,不可以貪利,不可以爭名。雖然我在政治圈已經三十幾年,但是我很多年來都受到太極門的薰陶。」張宏陸委員代表呂坤榮助理表示,政府對人民就是要用愛去照顧,把每個人民都當成自己的家人,不管是公務人員也好,或是政務官也好,以此為出發點做事,就不會有問題,也不會出錯,因為愛可以寬容,愛可以包容一切,因為只有愛,才可以做出正確的抉擇。

宋明宗議員代表蕭夙玲主任感受到太極門師兄姊的親切,表示有「回娘家」的感覺。樹林區陳奇正區長代表黃鼎富秘書表示,大家都很自然,來這邊真是一個很開心的地方,充滿善良感受的地方,是一個可以很放鬆的地方。

為祝賀太極門樹林道館館慶,包含立法院蘇嘉全院長、監察院張博雅院長、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等各界代表,也致贈墨寶、中堂致意。

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能量無限,感動到的貴賓們也充滿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