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南區社政暨 慈善團體聯繫會報

【記者 江文賓 報導】為促進社區資源結盟與區域物資資源整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南區綜合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將於6月3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假社團法人高雄市飛揚協會福利服務協會大寮工作站,辦理105年南區社政暨慈善團體聯繫會報,當天邀請轄內5個物資資源單位分享介紹,也安排與會慈善會、非營利組織的伙伴參觀台灣全民食物銀行-飛揚協會,讓公私協力造福弱勢、服務群眾。

弱勢市民在面臨物價節節高漲及人口老化的情況下,有些家戶的補助已無法立即滿足弱勢市民基本的物資需求,故邀請轄內5個提供物資服務的單位,分享介紹各單位的成立宗旨、服務對象、轉介方式等,讓轄內各慈善單位與公私社福部門在關心弱勢市民服務時,可即時提供相關的協助。

一段時間後阿英生活慢慢改善,她不再是一個人生活,且與新住處的房東、兒子、乾媽有很好的互動,偶爾也會出門工作。阿英也分享她發現還有許多人過得比她還苦,自己的生活其實並沒有那麼苦。透過物資、建立關係,從接觸中改變,從危機成為轉機,這就是付出的喜悅!

社會局姚雨靜局長特別感謝慈善團體與非營利組織長期對社會局的協助,希望與會團體秉持著愛的初衷,繼續我們攏總愛作伙的精神,整合與建構南區公部門及私部門社會福利資源,讓愛與溫暖不斷傳遞下去。

社會局提供1

社會局提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