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搞兩套標準 陸批民進黨卻要民眾別太計較!

網笑:美國護照威力無窮!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一對長年居留美國的夫婦最近先後返台,分別確診,引發民眾對他們回台“爽用健保”的憤慨。婦人登機前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得知訊息,卻只讓移民署注記,忘了通知航空公司。該班機直到降落前兩小時,才得知機上有個大感染源,機組人員和乘客都對此極為不滿!

臺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指出,任由染病旅客登機而不作任何防範,自詡“防疫模範生”的民進黨當局不羞愧嗎?號稱“抗疫名將”的陳時中,不覺得自己的團隊工作有疏漏嗎?三月中以來,輿論不斷呼籲民進黨當局要對歐美返台民眾加強登機前的檢疫,乃至在機上的防護。陳時中對此始終置之不理,既不對海歸者普篩,也不加強登機前的防範措施,甚至連預警物件都接錯線。

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辯稱,這對確診夫婦所需醫療費用是由防疫特別預算支出,並不會用到健保費用;這樣的說法,完全無法讓島內民眾釋懷。防疫特別預算的經費來自民眾納稅,而這對長年旅居美國的夫婦連些許健保費都不繳,自無可能向臺灣納稅;那麼讓他們臨危回來坐享數百萬免費醫療,誰能心甘?

評論進一步指出,對比更強烈的則是臺灣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的談話,他四兩撥千斤地呼籲:“就不要太計較了!”其實不是臺灣人愛計較,是民進黨當局屢屢用雙重標準處理事情,讓大家看得雲裡霧裡:滯留武漢沒染病的臺胞不能回來,在美國染病的回來要體諒,這民進黨當局還懂公平嗎?何況,先前吵過健保“黃安條款”,人們知道權利義務至少要對等,現在卻要體諒誰?  
 台灣近期對防疫搞兩套標準:在美國的臺灣人是同胞,在大陸的就不是?亦討論熱烈!長住美國的夫妻返台後確診,民眾質疑其為已知症狀但未通報,且為享醫療之便才回台。對此蘇貞昌說,他們終究是想回家鄉的臺灣人,讓島內的民眾「別太計較」。相對2月3日武漢臺胞返台後,其中有1名確診病例,蘇貞昌當時斥責“完全走樣,以後別想矇混過關”,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旅美夫妻搭機返台,成為第393位和第384位確診病例,同班機至今12人染疫,且事後獲悉婦人無健保,回台診治的200多萬元費用只能由民眾買單。臺胞海外染疫,第一時間想回家鄉治療,乃人之常情。
  
評論指出,問題不在這對夫妻,而是執政者的心態及制度。隱瞞疫情危及旁人,道德上的確說不過去,以法律制衡便可,從情理上也沒什麼可說的。重點就在於執政者常以偏頗心態施政,就會造成偏頗的後果。

民進黨執政長期“仇中反中”,導致不少綠營人士視在陸台商為“親中人士”。此前,民進黨當局視台商回流對拼經濟貢獻大,然而疫情當前時,台商、陸配甚至孩子,卻一再被歧視。如此作為,不禁令人質疑,難道住美國的臺灣人是同胞,住在大陸的就不是?(中國臺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