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友共同響應捐血活動留影

獅子會捐血樂於奉獻快樂服務 熱騰騰員山魚丸湯展溫情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地區連續下了兩個多月的雨,卻澆不熄獅子會友的服務熱忱,由宜蘭縣員山獅子會與木蘭獅子會聯合舉辦的「樂於奉獻、快樂服務」系列活動12月12日熱情展開,現場有糖尿病篩檢、反毒宣導等配合捐血救人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冒雨參加,場面溫馨。

圖:木蘭會前會長李秋燕陪公公與夫婿參加活動

員山鄉雖位與宜蘭市近鄰,但幅圓山地廣大,鄉內醫療資源較為缺乏,因此每年由員山獅子會發起的捐血等系列活動,成為員山地區爭取血液的最好途徑,為地方注入一股活力。

圖:員山鄉長張宜樺(中)與縣府秘書陳志信(左)前來關懷活動留影

捐血系列活動於12月12日舉行,宜蘭捐血站站長蔡惠如一早親派一部大型捐血車及護理人員到場協助服務,雖然整日陰雨綿綿,活動開始就湧入不少人潮,除主辦單位員山與木蘭兩會的獅友,包括員山鄉長張宜樺、宜蘭縣政府秘書陳志信等來賓,以及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二專區主席林慶田、第五專區主席俞石焰、第12分區主席顏慶鏞、第17分區主席李秋惠及來自花蓮中山獅子會的前分區主席吳坤佶等多個分會長到場關懷,並致贈服務金為活動打氣。

圖:員山獅子會長林峻陞率先捐血

清一色男會友的員山獅子會與清一色女會友的木蘭獅子會是第二次聯手做社會服務,為了帶動捐血熱潮,員山會長林峻陞與秘書陳明昌、前會長陳奕男及木蘭會副會長簡秋薇率先捲起衣袖捐血,其中林峻陞會長個人一口氣捐出兩袋計500西西鮮血,秘書陳明昌則是生平第一次捐血,起先心裡有點顧忌,卻也勇敢展現救人服務的獅友本色。

圖:陳明昌獅友為活動生平第一次捐血

這項獅子會社會服務活動除義務協助為民眾量血壓及血糖篩檢,現場並安排宜蘭警察分局副分局長田獻庭做反毒宣導,另前來參加捐血民眾贈送電影票等紀念品,現場並有獅子會提供熱騰騰的地方知名小吃「員山魚丸湯」讓大家享用,共同感受獅友的溫情。

圖:獅友冒雨在捐血車前合影紀念

圖:現場分享熱騰騰地方小吃員山魚丸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