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今天是119消 防節,警義消紛紛捲起袖子熱烈参與捐血活動。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來参與捐血活動。

城隍爺綏靖號傳愛 勇媽市長119消防節挽袖捐熱血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119消防節,嘉義市 政府消防局特別號召消防、義消同仁們於消防局前廣場舉行公益捐血活動,並由嘉邑城隍廟捐贈之捐血車「綏靖號」擔任重責大任,勇媽市長黃敏惠得知後,選擇跟消防弟兄一起挽袖捐血,在下午3時許特別趕到消防局捐血,用具體行動緩解這波缺血潮,更讓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邑城隍廟捐贈台南捐血中心這部700萬元的「綏靖號」捐血車,是為了要呼籲社會大眾能發揮愛心,挽袖捐出熱血,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特別感謝賴永川董事長及全體董監事的一致支持,猶如寒冬中的一股暖流,助人於危急當中,提供需要幫助的人最溫暖的協助,讓我們嘉義更溫馨、嘉義變得更美好。

面對任何災害,消防弟兄總是「水裡來,火裡去」,勇媽市長特別感謝消防弟兄總是赴湯蹈火,保護人民,使市民在公共安全上獲得最佳保障,每一位消防、義消人員都是重要的城市英雄。去(109)年嘉義市勇奪「健康城市非六都全國第一」和「幸福城市第一名」,一個幸福的城市需要許多人共同努力和守護,打火弟兄,站在第一線守護市民,打造安全的家園,奉獻精神令人敬佩。今日藉由119消防節,特別感謝全體警消、義消、志工及宣導隊人員同心協力,期盼新的一年災害損傷能降至最低,更期許我們市府團隊要更積極打造「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西部走廊新都心」的幸福城市願景,讓嘉義市「好徛起,大家隴佮意」。

今天的捐血活動警義消参與相當熱烈,紛紛利用空檔前來捲起袖子捐血,總計捐血量超過200袋,對目前的血庫荒不無小補。

消防局郭立昌副局長致贈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