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左)陳致瑋, (右)李彥緯

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左)陳致瑋, (右)李彥緯

追思毛小孩遭丟包 網友行竊警緝獲

【記者 薛秀蓮/台北 報導】

網路交友未必是正人君子,女子誤信網友願意幫忙保管皮包,獨自下車買咖啡、祭祀寵物,卻遭竊取現金還被載至山區公墓丟包。

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李彥緯、陳致瑋於111年1月24日擔服10至13時巡邏勤務,接獲報案稱女子遭人丟包山區公墓需警協助,警員李彥緯、陳致瑋立即趕赴現場,經了解該名女子為李姓女子(化名小伶)日前在手機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男性網友小陳,1月24日相約至富德公墓靈骨樓祭拜女子曾飼養的寵物,途中行經7-11便利超商,小伶提議要下車買咖啡,小陳向其保證「包包可以放在車上,我會幫你顧好!」買完咖啡後,兩人一同驅車前往富德公墓,小陳藉故讓小伶獨自下車祭拜,當小伶返回富德公墓停車場時,卻現車輛已經駛離,打開皮包發現新臺幣3000元不翼而飛,回想此次出遊包包均未離身,惟在7-11超商買咖啡時,誤信網友小陳願意幫忙保管,而將包包留在車上,因人在山區富德公墓身無分文,又沒有交通工具,只好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全案依竊盜罪受理,警方以車追人,並鎖定網友小陳身分,通知涉案駕駛到案說明。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年節將至應隨時提高警覺,財物隨身攜帶、妥善保管,勿讓背包、錢包等私人物品離開視線,成為竊賊覬覦的目標。另外警察機關有提供民眾免費護鈔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向各地警察機關或請金融機構協助申請;此外,若春節期間出遠門,警察機關有提供「舉家外出住居安全服務」,民眾可撥打警方報案電話110或親赴當地分局或派出所申請,警方將協助於住居附近適當位置設置臨時巡邏箱,由員警不定時巡查,以維住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