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巨型絲瓜現蹤 中埔穀倉穰穰直賣所遊客驚艷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嘉義縣新增一個熱門景點「中埔鄉穀倉農創園區」出現超可愛的巨型絲瓜!在園區內販售當地農特產品的穰穰直賣所外,有著吸睛外觀的藝術作品《瓜瓜一嘉親》攻佔大家的目光;原來是嘉義縣文化觀光局「2022再。嘉義鄉村藝術行動」,由嘉義在地藝術家蘇冠印、陳明鈺跟中埔鄉和睦社區發展協會共創的作品,由於作品栩栩如生,遊客驚豔不已。

縣長翁章梁表示,絲瓜容易生長且具有經濟價值,所以總會在鄉間小道的圍牆,或者是稻田邊簡易的棚架看到絲瓜的蹤影,而中埔鄉因氣候多霧、日夜溫差明顯、土質等因素,絲瓜產量有目共睹;和睦社區近幾年積極發展友善耕作、絲瓜種子跟種苗的研究與控管、推動產銷履歷等,更提升絲瓜品質與改善銷售通路,成為社區最重要的產業。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嘉義藝術家蘇冠印、陳明鈺夫妻檔運用一般民眾都容易上手的卡典西德為材料,帶領和睦社區居民拼貼出絲瓜花紋,眾人都對此創作興致十足,最後每個人都將自己拼貼的絲瓜花紋組裝到作品主體上,一起完成代表社區特色產業的創作,藝術家希望參與的居民除了將創作展現給眾人觀賞,更帶大家製作絲瓜花紋拼貼涼扇,可以帶回去作為此次藝術創作的美好紀念小物。

《瓜瓜一嘉親》將絲瓜透過擬人逗趣的造型,表現社區農產的蓬勃生機,期待藝術的種子未來也像絲瓜一樣,在嘉義偏地開花結果,喚起遊子們「回嘉真好」的心情;作品放置於中埔穀倉農創園區,融入園區原有攀爬植物的鐵架,展現藝術作品與地景、在地特色產業的最佳結合。

縣文化觀光局指出,《瓜瓜一嘉親》作品為藝術家:蘇冠印、陳明鈺。共創社區:嘉義縣中埔鄉和睦社區發展協會。作品位置:中埔鄉穀倉農創園區。主要材質尺寸:材質有鐵、卡典西德、透明片、PC版、竹條等。尺寸:高約1.5m、跨距約7m。(照片: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