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聖塔山下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常雲霧飄渺,目前正是台灣福爾摩沙白櫻和粉紅緋寒櫻盛開時節紅白爭艷美景當前,吸引眾多遊客前往賞櫻。(記者吳瑞興攝)

最美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 春櫻盛開白紅爭艷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位在海拔約1100公尺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曾是諸多遊客口耳相傳中的祕境,近幾年來經過媒體的爭相報導及二、三年前韓國知名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曾帶著媽媽到訪並上傳賞櫻的美照,更讓寒溪呢的福爾摩沙白櫻及紅色緋寒櫻盛開,紅白相映美景造成轟動,而吸引眾多遊客前往賞櫻,甚至還得出動竹崎分局員警疏導交通。

位在聖塔山下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常雲霧飄渺,吸引眾多遊客前往賞櫻。(記者吳瑞興攝)

寒溪呢櫻花季今年受到氣候的影響,元宵節左右才開始大舉綻放,全台僅有的台灣福爾摩沙白櫻及紅色緋寒櫻陸續盛開,接著包括吉野櫻、八重櫻、台灣原生種白櫻等會陸續盛開,花期可到四月間,賞花期相當長,山頭開滿紅、白色櫻花,還有絕美的櫻花行道可以打卡留念,是國內少有的多花種賞櫻景點,值得遊客趕緊抽空前來享受宛若人間仙境般的美景。

位在聖塔山下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常雲霧飄渺,吸引眾多遊客前往賞櫻。(記者吳瑞興攝)

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是園主施力文老師和師母施楊容曄花了超過30年的時間和心力開墾整頓下誕生,從山門進入,穿過八卦陣,不僅能夠遠眺聖塔山,還能觀賞到南投、草嶺及梅山群峰,還可觀賞到夕陽和雲海;在群山環繞之餘隨處都能遊賞翠綠原始林木,絕對是ㄧ座負離子天堂而且充滿能量的地方。而園內最受歡迎的打卡點莫過於櫻花海,從虹橋直通拜亭的階梯兩側可以欣賞怒放中的「福爾摩沙白櫻」,白皙的花朵遠看猶如飄雪,不論近景或空拍視角都美不勝收,拾級而上時還能浪漫賞櫻、同步做運動!是遊客的最愛之地人潮不斷。

園區內的梅花也盛開中。(記者吳瑞興攝)
知名韓團TWICE女團員周子瑜曾多次造訪寒溪呢並在賞櫻虹橋上留下倩影。(園主施力文提供,記者吳瑞興翻攝)

園主施力文說,一月下旬漸漸步入全台櫻花季巔峰期,除了各地粉嫩櫻花開得耀眼,獨特的白色櫻花秘境也已盛開中。隱身嘉義深山中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為一處夢幻仙境,種有福爾摩沙白櫻和台灣原生種的變色緋寒櫻,每年花開時都吸引粉絲朝聖,如今園內的「福爾摩沙白櫻」已開滿虹橋階梯雙側,目前是最美的花期。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之前因為女星周子瑜到過這裡才知道這處秘境,這裡海拔約1100公尺,每年1~3月中是櫻花季,這裡有獨特的福爾摩沙白櫻花、紫紅色緋寒櫻、粉紅色富士櫻、霧社白櫻、淺粉紅偏白的吉野櫻、及白色紅笠櫻花和台灣原生種白櫻會陸續綻放,因此花期特別長。

園中的山櫻花盛開,吸引鳥兒前來嬉戲。(記者吳瑞興攝)

園主夫人施楊容曄表示,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只要是來過的朋友都說讚,也因山區氣候不定,若遇雲霧繚繞包圍,彷彿一秒置身在仙境之中,來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不僅能賞花享受森林浴,還能用餐及下午茶,還可以走個10多分鐘上〔盟山〕祈福,感受大自然的奧秘。寒溪呢「盟山一一六六」, 海拔1166公尺, 是環繞360度無遮蔽的自然美景觀賞重地,更是祈福的寶地。

台灣福爾摩沙白櫻透光之美讓人著迷。(記者吳瑞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