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波情緒寶寶愛心推廣列車面向四面八方投入公益,新北市國際婦女節舉辦時志工鄭秋惠(左1)正在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和新北愛心大使白嘉莉(中)介紹情緒寶寶牌卡

花波療育生力軍 情緒寶寶志工樂當公益先峰

《愛心昇華》系列10

【記者 楊宜/專題報導】花波療育教育家、量子花波療法創始人許心華博士長期以來推動花波和自然醫學,以教育為基底,公益當先鋒。展望未來,許心華決定自我抽離,成全大我誕生,培養108位~情緒寶寶志工成為實踐花波助人的生力軍,下一階段推動公益的先鋒部隊,108之數富含多重意義被各界運用廣泛,許心華取其無盡之義,盼助人的力量無極限。

情緒寶寶志工投入公益,為許心華花波療育助人帶來無盡助力,單親媽媽協會理事長黃湞珺右)在菜市場擺攤宣傳花波情緒寶寶;陳美蘭博士(中)將情緒寶寶牌卡應用在安親班,改善孩子的專注力與學習力旅日知名歌手楊雅婷(左)發心後半生以志工為專職。(楊宜翻攝)
情緒寶寶志工諮詢服務專線:0931810953

在《情緒救援,地表最強攻略:我和我的情緒寶寶》一書中,謝昊霓教授將情緒擬人化變成卡通人物成了情緒寶寶輕鬆有趣的牌卡,並設計成一套情緒測驗系統,讓民眾透過這套測驗系統打開通往心靈的通道,利用輕鬆、有趣的方式來認識情緒,並遇見自己的情緒寶寶!

情緒寶寶是將英國巴曲醫師的花波能量系統以及12種人格原型理論結合,利用38張牌卡並分成風、火、水、土4種屬性,讓使用者檢視自己的內心與情緒狀態,以憤怒情緒而言,若遇到朋友沒有準時赴約,可能讓你帶著憤怒情緒,這時就會由「炸彈寶寶」做主,或許你們就會當場不歡而散,但若你是選擇由「黏黏寶寶」做主,或許可以和朋友繼續享受美好時光,而你也可以針對遲到的事情好好溝通,藉此改善彼此的關係。

不同的情緒就會引導到不同的行動,進而產生不同的結果,謝昊霓指出,情緒寶寶卡的價值,在於它能夠很明確地指出現在的情緒為何,進而探索內在的感受與狀態,其中在所有的情緒牌卡都有一個可以「轉化」的方法,除了你當下的情緒狀況,也會給予解決的方向,一方面認識自己的情緒,另一方面透過轉變自己的情緒,改變行為,也能幫助提升人際關係。

許心華表示,情緒寶寶志工可以透過牌卡協助身邊的人檢視自己的內在,達到自我覺察、自我療癒,開啟智慧走上平靜之路,可以改善失眠、憂鬱、焦慮、恐慌…..,為了改善新冠病毒疫情帶來的後遺症,初期從具有花波基礎的團隊裡遴選積極熱誠助人志願者,成為第一批種子志工部隊,目前情緒寶寶志工種子部隊有丁美蓮、陳美蘭、張洵瑗、曾慧俐、黃湞珺、鄭秋惠、楊雅婷、李彩綸、張淵豪、楊丹丹、何俐蒞、戴思詩,情緒寶寶愛心列車已經從2023年開始,單親媽媽協會理事長黃湞珺在菜市場擺攤,宣傳花波情緒寶寶;陳美蘭博士將情緒寶寶牌卡應用在安親班,改善孩子的專注力與學習力,同時提升親子和樂;旅日知名歌手楊雅婷發心後半生以志工為專職,樂當情緒寶寶志工行善助人………情緒寶寶志工們奔向四面八方投入公益,並取得初步成效。

丁美蓮準博士學會情緒寶寶牌卡的玩法,肯定這是自助助人的工具。善用牌卡檢視自己的內在,透過自我覺察、自我療癒,開啟智慧走上平靜之路,獲得物質精神雙豐盛!丁美蓮表示,從事生命教育超過20年,15年前有緣分接觸花波,當年感到內容艱深無法實際應用,直到3年前參加許心華教授的巴曲花波健康諮詢師培訓,課程實用又好玩,獨特的情緒寶寶牌卡,能幫助人處在心靈感冒時,更快找到核心問題。

花波療育始終要落在助人的目的上,許心華規劃透過美國自然醫學研究院及尼婭自然醫學文創協會將共同培訓108位情緒寶寶志工,落實助人理念。情緒寶寶志工可以免費上花波情緒引導師課程,透過花波牌卡作為工具,檢視自己的內在、達到自我覺察、自我療癒,開啟智慧走上平靜之路,自己開開心心過著每一天,並推己及人行善助人。

以醫療從業人員、養生專家、護理師、營養師、心理師、社工員、芳療師、經絡美容師、退休老師以及心靈成長老師為對象,許心華規劃培訓38位種子教練傳承"巴曲花波心生活"慈善品牌,以美國自然醫學研究院量子研究中心台南總部作為研發課程與科技產品之基地,所有科技產品全都是美國德保羅大學博士研究生所研發的產學合作產品,同時須具有各國醫學院國際級實驗研究室的研究成果報告,確認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產品,方可列入慈善品牌的系列產品。

"量子花波自然療育中心"成立後,將推廣無毒無侵入性的大自然療癒,致力培訓108位情緒寶寶志工成為公益先鋒,致力發揚慈善專業化的熱誠服務台灣民眾,秉持"共享經濟.分享快樂"的慈善文化,建立"慈善品牌營銷.整店輸出"的模式作為慈善團體目的事業,在台灣各地成立《量子形象館》&《能量充電站》,廣泛助人迎回大自然療癒力。

至於情緒寶寶志工遴選資格,沒有學歷和經歷之限,只要年齡25歲以上,自備300-500字簡歷自傳,透過社團推薦,審核條件資格通過之後,即可參與協會舉辦的公益講座及社區公益活動及自然醫學論壇,運用情緒寶寶志工所學技能,幫助人們認識自己並了解各種情緒,達到自助助人!促使台灣寶島各個角落愛心昇華處處飄,實踐花波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