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鍵時刻,世界公民更應以真誠的願力,為全球和平永續,付諸行動。2024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除了向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世界願行致敬外,並透過隆重的鳴鐘和祈福儀典,引動世人點亮心燈,共同許願與行動,為台灣與全球注入和平與安全的正能量。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創始人兼主席阿格若・迪凱博士、海地大使潘恩、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韓威爾等3000多位各界貴賓擠爆現場。也同步串聯全球21個道館近萬名與會者,將虔心善念傳達天地,並以手機「點亮心燈」璀璨的光海,善轉世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曾說,世界正變得混亂,全球挑戰正在增加,而人類若不改變,將製造一個不安全的世界。早在1999年,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以太極門遠古以來的陰陽智慧,洞悉世局變化,展開世界弘揚行,25年來掌門人與夫人多次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帶領親訪團攜帶超過一千公斤的金鐘與行李,走遍全世界103國。當多數人把和平視為冷門關鍵字時,洪博士夫婦卻不斷以民間團體的力量,結合所有共同理念者,把愛與和平的理念深植台灣,走向全世界,贏得全球重要領袖讚譽。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諮詢委員會主席、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與掌門人胼手胝足打造全球世界各道館,成為全球數萬家庭改善身心靈健康、安身立命之所在。在太極門遭逢政府威權迫害時,仍然勇敢堅定地支持掌門人,帶領弟子爭取平反,展現門派的風骨與陰陽智慧的風範,游美容女士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回歸自然,但她的懿德典範深深影響了太極門弟子與世人。太極門弟子小安表示,師父、師母的身教、言教、不言之教,讓我們學會愛自己,更進一步有能量去愛別人,愛這個國家。

▲鳴鐘點燈儀式,在純淨的天使守護下呈現。(記者李欣翻攝)

洪掌門人致詞表示,夫人是其一生摯愛,也是他授徒傳道,在世界各地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旅途上最重要的夥伴。「我的夫人一直以來都以陽光、正向的態度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她的勇氣、愛和溫暖永遠留存在我們的心中,化作永恆的存在。因此今日,我們用點亮世界和平之光的行動,邀請諸位共同為我們的世界祈福。」鄭文燦致詞表示,游美容女士不管是在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實現了太極門濟世助人的弘願,推廣公益活動、促進良善的力量在每個國家、地區播種,把台灣連結到世界。太極門足以代表台灣良善力量的一張名片,也是一個愛與和平的橋樑;希望用這分良善的力量與願力,連結全世界。

▲神獸賜福人間,白鶴、松枝與羅漢,傳遞定國安邦的祝福。(記者李欣翻攝)

蘊含深厚文化底蘊的祈福儀典,透過藍白孔雀、麒麟、祥獅等神獸賜福人間;象徵修行千年的白鶴、松枝與羅漢,傳遞定國安邦的祝福。虔敬之心,貫通天地。祈願世界祥和、遠離苦厄。現場並呼籲世人共同響應《世界願力日宣言》的號召,有願就有力,有力就會成功。共同推動以良心、祈福與願力改變人類命運,為自己、為他人、為世界的安全與和平,團結行動,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

緊接著祈福儀典之後是一場獨特的「點亮世界和平之光」鳴鐘點燈儀式,在純淨的天使守護下,隆重呈現世界之愛和平金鐘,傳說人們都是來自天堂的孩子。因為貪、嗔、 癡、慢、疑的心毒降落人間。人人都是良心天使,唯有找回良心,才能回到心靈本源。現場鳴鐘三響,第一聲鐘響,現場及全球來賓一起沉靜心靈,靜心30秒,許下和平願望,為世界祈福。隨著第二聲鐘響,現場來賓啟動手機燈光,象徵點亮內心希望之光,將願力化為實際行動。第三聲鐘聲響起,眾人高舉手機,匯聚成燦爛的光芒之海,將心中的願力與對和平的渴望,共同傳達至天地間,象徵和平之光五洲共享。洪道子博士鳴鐘示意:「陰陽運轉,良心啟動,願力行善,愛傳寰宇,慈悲濟世,團結前行,平安祥和,萬民同享。」

▲壓軸節目「智慧無懼,璀璨新生」,象徵唯有心的力量,讓人們能夠衝破枷鎖,浴火重生。(記者李欣翻攝)

壓軸節目是由火鳳凰與太極神龍展演「智慧無懼,璀璨新生」,象徵源自內心的希望之火,方能戰勝外在的困厄之火;唯有心的力量,讓人們能夠衝破枷鎖,浴火重生。如同太極門遭受28年的人權迫害,雖然太極門弟子心目中最敬愛的師母也因為積勞成疾而離世,太極門弟子們許願將她未竟的愛與和平的心願延續下去,而這也正是全世界共同的願望。 

▲現場以手機「點亮心燈」形成璀璨的光海,將心中的願力成為轉動世界的行動力量。(記者李欣翻攝)

為表彰游美容女士一生致力於促進愛、和平與良心文化,即使面對人權迫害,仍不減對世人的關愛,高齡91歲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特別從法國遠道而來,頒發「世界和平貢獻獎」,以表彰她為建立一個更加和平與和諧的世界所做出的傑出貢獻。曾於2023年代表美國總統拜登頒發「總統終身成就獎」給予洪掌門人的加勒比海和非洲信仰領導力會議創會主席阿格若・迪凱博士,也特地從美國飛抵台灣,頒發「終身奉獻獎」。立法院韓國瑜院長惠贈「坤範永存」墨寶致意,台南市黃偉哲市長頒予「台南市榮譽市民」證書,金門縣政府、新竹市政府追授褒揚狀,還有來自全球、全國各縣市政府、武術界、運動界、文化界、醫界、商界…諸多協會、單位,墨寶、匾額等近千幅,表彰游美容女士一生的成就。

▲鄭文燦致詞表示,游美容女士實現了太極門濟世助人的弘願,把台灣連結到世界。(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弟子們許願將游美容女士未竟的愛與和平的心願延續下去,因而發起點亮和平之光行動,鼓勵每個人做一件有關和平的事,再用手機、蠟燭或手電筒點光,拍照或影音上傳,並邀請下一位朋友參與,一個個接力,希望匯集和平的願力,早日平息各地戰火!用希望和正能量守護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