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山里長林國榮與西湖里長黃俊隆攜手合作,打造社區SDGs永續彩繪牆。(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湖路1段387巷38號)聯合舉辦SDGs永續經營「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彩繪牆揭幕儀式,由西湖國小太鼓隊與德明科技大學熱舞社分別帶來聲勢磅礴,青春洋溢的表演揭開序幕。李建昌、吳世正及陳宥丞等多位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出席,太極門應邀參加,並分享多年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走訪五大洲,力倡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李建昌、吳世正及陳宥丞等多位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出席「放眼世界,立足台灣」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記者李欣翻攝)

為讓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SDGs)真正深入社區,麗山里長林國榮與西湖里長黃俊隆辦公處攜手合作,美化公園旁的擋土牆,透過美學設計,將永續發展的17個目標圖像繪製於長達77.2公尺的擋土牆上。透過牆上繪製的17個永續目標,讓民眾認識並在生活中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太極門弟子吳懿庭分享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力倡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要解決SDGs17項目標所針對的問題,需要落實良心的作為。(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弟子吳懿庭是哥倫比亞大學的環境科學與政策準碩士生,14歲即跟著洪道子博士,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和大法官與會,開始到世界的不同角落散播愛與和平。她把永續發展目標落實在生活中,也累積了豐富的國際環境與氣候倡議的資訊。她的分享中提到,洪博士曾說過:「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重建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即能緩解環境失衡危機,永續人類文明與文化。」這17項目標個別都是針對相對應的問題,包括貧富不均、性別不平等、氣候危機等問題。然而細究問題的根源,就是缺乏良心,要解決SDGs17項目標所針對的問題,需要落實良心的作為,包括發現問題時,願意檢討、願意改變和願意行動。

▲太極門內湖道館長期致力社區正能量的營造,熱情參與社區活動。(記者李欣翻攝)

市議員李建昌表示,當地這條巷弄原本非常黑暗,經過20來個單位的努力,逐漸改善。如今將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SDGs)17個目標圖像繪製在牆面的設計,更是全國首創,也宣示這是未來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及社區民眾共同努力的目標。於麗山國小、西湖國中畢業的市議員陳宥丞,欣喜見證社區多年來的進步發展,他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下,建設內湖成為產官學的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