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防貪日 不動產誠信論壇簽宣言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為凝聚台東縣地政士暨不動產經紀業者對誠信經營與社會責任之正視,有效提昇執業倫理道德、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並響應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國際反貪日(12月9日)之推動,臺東縣政府於昨(11月29日)13時30分,於縣稅務局3樓大禮堂,邀請縣轄地政士暨不動產經紀業理事長與該縣副縣長陳金虎、稅務局局長李素琴、該府政風處處長劉文哲、地政處副處長張順一、消費者保護官謝錦川,共同簽署「執業誠信倫理宣言」,一同為提升服務品質,杜絕不法利益輸送,促進社會福祉許下諾言。

宣言內容包括「堅持公平交易、秉持誠信精神、注重服務品質」、「執行業務恪遵法令不營私舞弊」、「發現有執業不法或公務員索賄情事勇於檢舉」、「定期參與專業法令講習訓練,提升專業知能」、「不以饋贈金錢等不正當方法招攬業務」、「不蓄意以不實之證明文件矇騙或行賄行政機關申辦登記」、「不允諾他人假藉其名義執行業務」、「不要求、期約或收受規定外之任何酬金」、「不利用地籍或地價電子資料,蒐集權利關係人資料做不法運用」、「業務知悉或持有之他人秘密,不無故洩漏」等十條守則,以激發起倫理自覺及重視職務公益,使之在執業時能秉持誠信做事,重視社會公益及企業責任。

該府陳金虎副縣長於致詞時表示,期勉地政士及不動經紀業者執業時,能秉持誠信精神,忠實服務民眾辦理不動產土地或房屋買賣等事項,共同營造臺東優質服務形象。

講習會聘請該縣稅務局財產稅科科長張於節、地政士公會賴秋霖榮譽理事長、該府消費者保護官謝錦川等講師,以案例解說及法令研析等經驗分享方式講授有關房屋不動產評價相關法令說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令及實務解析、地政士暨不動產經紀業執業相關消費爭議責任探討等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講授此次講習主題,使現場參加人員易於理解與吸收,獲得廣大迴響。

誠信論壇時間,由政風處處長劉文哲主持,消費者保護官謝錦川、稅務局局長李素琴、地政處地籍科科長張哲熙、地政士公會理事長羅銀鳳及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理事長施順雄列席,進行與地政業者互動座談,交換意見回覆問題。

藉由辦理講習座談會、簽署執業誠信倫理宣言、發送執業倫理指引手冊及運用公會力量,呼籲業者做好誠信管理及自主管理,賦予忠實執行民眾委託責任,共同打造臺東成為安全、廉潔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