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港自造節 即將在高雄登場

03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民有福了,風靡全世界的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盛典即將在高雄登場!今(105)年12月10日至11日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大港自造特區執行的第0屆大港自造節(Mega Maker Day)即將在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與大家相會,這股由美國舊金山吹起的“自造者”風潮,讓許多前瞻研究單位將這個趨勢譽為全球未來10年的重要運動,也讓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014年將每年6月18日訂為美國國家自造者日(national day of making)。

大港自造節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與,以動手自造為核心,讓大人小孩都能動手玩、開心學的活動。集結了傳統自造包含木工、金工、布藝、紙類、皮革、電子電路焊接等,以及現代自造的元素,包含雷射切割、3D列印等數位工具自造作品於現代生活的應用一次完整展現。為期兩天的活動,共規劃五大主題專區,匯聚了熱愛創客教育翻轉的老師、喜愛創作的學生、專業自造者、業餘自造者、藝術家、創客社團及產業界等80個來自全台灣最頂尖的自造者聯合展出的「自造大展」,由參展單位聯手帶來18場「市民工作坊」,還有精彩Mbot、線迷宮與循跡避障競賽的「自造擂台」,邀請大小Maker一起鬥智鬥技!此外,放大20倍的真人美式手足球,6人即可組隊參加。精選6部國內外與自造者運動相關的「自造校映影展」,並有來自日本及台灣的16位知名講者的「大港放送」,呈現當代自造生態系統含括科學、教育、工程、創業、文創、工藝、美食、音樂等各個面向的議題。

自造者的精神就是從無到有自己創造,本屆大港自造節特地標榜第0屆,除象徵自造者從零出發的精神外,更邀請所有的市民參與,與我們一同打造未來第一屆,具在地文化、大小市民們都可以參加、且自由發揮想像與創意的大港自造節。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大港自造節官網:http://megamaker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