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遊安全農食特展 國資圖展至4/9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追本溯源、生產履歷還不夠,農食的藥物殘留值毒不毒更需要了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特別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辦理『守護健康-Fun遊安全農食特展』,於1月20日至4月9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三樓世界之窗特展場區展出,希望在106年新春期間就能將安全農食的觀念帶給大家,讓民眾選購安心、食用放心。

近年來食品安全、食農教育等議題充斥於生活之中,為了讓民眾了解從田園產地管理到消費者餐桌的層層把關與安全農食,特展內容將以七大主題區域呈現,讓民眾從『食當季最健康』開始;挑選『可溯源有保障』的4章1Q認證農漁畜產品;訂定農藥審查把關的『生態健康要守護』;透過『田間防治好利栽』、『植物醫生知識站』減少化學藥物使用,有效防治作物病蟲害;搭配農藥殘留檢驗技術『蔬果上市藥把關』;居家『清洗蔬果有妙招』為食的安全做最後的把關。

本次特展目的為讓民眾了解農委會秉持著確保農藥的合理使用及農產品的安全品質為原則,從農藥品質把關→農藥使用輔導→消費者對蔬果的認識,從餐桌追溯農田如何進行安全農食把關,認識各式農產品認證標章、當季盛產的蔬果,到可口健康的蔬果如何栽種,教導正確清洗蔬果,讓大家更了解農藥安全把關知識。誠摯邀請您光臨參觀,共同實踐環保、善待土地、推動安全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