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秀水鄉聖靈宮將推著嬰兒車徒步繞境捐贈儀式。(記者俞榮攝) 

創舉!五府王爺和太子爺隨駕 秀水聖靈宮嬰兒車載著繞境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聖靈宮每年都有徒步前往鹿港天后宮蘇府王爺廟謁祖進香回鑾遶境,今年擴大舉辦並指定6台嬰兒車載著五府王爺和太子爺隨駕繞境,完成後,就把嬰兒車送給推車的信徒,保佑嬰兒平安健康,這是一個以往寺廟所沒有的創舉。
 
聖靈宮主委表示,去年信徒背著媽祖婆走路繞境,因為相當累,所以就用嬰兒車載著聖母推著車繞境,回去後就有喜訊懷孕了,因此李府王爺起駕降旨,今年擴大舉辦,並指定6台嬰兒車載著五府王爺和太子爺隨駕繞境,完成後,就把嬰兒車送給推車的信徒,保佑嬰兒平安健康;以往有動土典禮送鏟子的傳說,如今有神明嬰兒車保平安,這是神尊指示,也是一個以往寺廟所沒有的創舉。
 
30日聖靈宮將有庄內繞境,欲索取嬰兒車的孕婦或有周歲以下父母將推著嬰兒車繞境的,可在神明見證下舉行捐贈儀式,嬰兒車載神尊有安排隨陣頭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