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海峽論壇】第四期:“閃耀鷺島”的臺灣創客朋友們

【記者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報導 】

今年的海峽論壇如往常一樣,活動多而豐富,我參加了“樂業兩岸 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的啟動環節、擔任海峽青年論壇主旨論壇與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沙龍嘉賓、在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上作主旨發言、參與主論壇大會……可以說,這次的我一直都處於“趕場”狀態。而這次海峽論壇期間,創業公社也積極推進不少臺灣創客朋友來到鷺島廈門,參與了不同的論壇活動。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的海峽論壇初體驗吧!

1.“桃桃喜”聯合創始人Mike和Andy
“桃桃喜”是打造專屬女性的桃花預測的創業專案,其聯合創始人Mike和Andy參加了青創先鋒匯“face to face”創客大賽活動,作為入圍決賽的前九組創業項目上臺路演,最終拿到了二等獎。此外,他們還參加了位於集美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首次參加海峽論壇的他們感到十分新鮮和興奮,同時也收穫滿滿。
1_看图王
  
2.“趙顧酵素”創始人趙翌捷
“趙顧酵素”的創始人、臺灣青年趙翌捷和大陸媳婦顧月是今年五月領證的一對新人,這次他們參與了海峽論壇的兩岸美麗新人集體婚禮活動。作為百對兩岸新人之一,他們還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祝福。一樣是首次參加海峽論壇的他們,借由這次機會結交到了很多同樣是兩岸婚姻的朋友們,小倆口也甜蜜地走遍了廈門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留下了美好的新婚回憶。
2_看图王

3.“聯大基因”董事長李巧如
“聯大基因”董事長李巧如這次參加了海峽青年論壇、論壇大會,還在新媒體文創論壇的創新創業沙龍擔任分享嘉賓。首次參加海峽論壇的她通過不同的活動認識了不少朋友,並且在沙龍活動中分享了自己來大陸創業發展的經驗,比較了兩岸創業環境的差異。她希望通過這次的經驗分享,可以讓更多兩岸青年得到啟發。

4.“銀河金橋”投資總監林宜賢
林宜賢是少數在北京中關村擔任VC的臺灣青年,這次受邀參加海峽論壇,在青創先鋒匯擔任創業大賽的評委以及沙龍分享嘉賓,並且參加了海峽青年論壇與論壇大會。首次參加海峽論壇的他說,平時大多忙於工作,很少關注兩岸交流的活動,這次的經驗讓他感受到兩岸民間交流的熱絡與重要性,未來他也希望能夠參與更多類似的活動,一起為兩岸的未來出一份力。
3_看图王

作為一年一度兩岸最大的交流盛會,海峽論壇可以讓平時埋首於自己事業的臺灣創業朋友們,一同參與到兩岸交流活動當中,通過他們分享在大陸的發展經歷,影響更多臺灣青年,讓他們瞭解到自己的未來與兩岸的未來是有很大關係的,進而思考自己如何參與大陸的發展機遇,尋求更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