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服處協助退伍軍人社團 理健康促進講座活動

03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台海戰役砲兵戰友協會為配合重陽節,於日前假高雄國軍英雄館辦理協會會員祝壽慶生及﹝健康促進講座﹞活動,由王海理事長主持,高雄市榮服處王繼開處長、823戰役戰友總會郭順序副理事長及戰友、眷屬六十餘人參與盛會。

祝壽慶生會前,由本處協助向新興區衛生所邀請之公衛護理師辜麗禎講授老人醫學常識及正確用藥觀念,由於講師生動活潑、深入淺出之講述,使與會長輩受益良多。

高雄市榮服處王處長於活動中首先向壽星表示祝福及祝賀全體長輩重陽節快樂,並宣導當前政府長照2.0政策,鑑於大部分榮民眷也是長照服務的對象,未來的養老計畫榮家不再是唯一選項,選擇在地健康老化是趨勢,本處依據高雄市行政區,劃分51個責任區服務網,由熱誠的社區志工擔任組長,藉以﹝權益倡導人﹞的角色協助榮民長輩運用地方社區長照據點,並支持老人為自己發聲、維護老人權益與改善生活與照護品質;另王處長同時向與會人員宣導防騙作為,告知目前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特舉各種案例及防制之道,提醒與會榮民長輩遇可疑立即與社區組長連絡查證,以確保長輩身家及財物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