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恒志

易學名家董恒志 文化扶貧進登封

【記者 耿文敏 特稿】

為了更好的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由著名易學專家董恒志先生及隨行人員,到登封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文化扶貧活動。近百名易學愛好者近距離領略了董先生精湛講解的藝術魅力。

董恒志,字朕平,號曜碩,河南禹州人。1989年大學畢業後,拜秘宗派十三代宗師學習易經知識。經過二十多年的沉澱,先後著有《六十四卦精解》、《實用奇門盾》、《風水疑問解答》等專著。2001年被世界易學領袖協會授予中華易經特級講師,2012年被世界易學風水協會授予世界易學副主席,同年秋,受中央電視臺華人頻道專訪。其後,常在全國各地參加易學高峰論壇。

在活動現場,董恒志先生從自然、天文、政治、軍事、哲學等方面對易經六十四卦進行了詳細講解。易經博大精微,包羅萬象,是中華文明的源頭,是儒釋道的共同經典。董恒志先生從實用的角度,系統地講解了奇門遁甲和八卦的關係,從自然、人文、社會等方面講述了奇門遁甲無處不實用的文化精髓。使廣大受眾真正享受到了一場饕餮文化盛宴。

嵩山易學文化研究會張建東先生告訴記者:“董恒志先生的講解實用易懂,接地氣,有些困擾我多年的疑問,經他講解後令人茅塞頓開。這樣的文化活動更貼近群眾,更能被人們所接受。如果它能以走進中小學課堂,傳承和弘揚傳統文化從娃娃抓起,更能展示中華優秀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