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建設中的運輸碼頭

長九新材料公司致力打造安全環保礦山企業

國內最大灰岩礦 踐行既要金山銀山 又要綠水青山

【記者 紀良發 /安徽報導】

本報消息:12月18日,記者從中電建安徽長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獲悉:長九(神山)灰岩礦项目由礦山、物流廊道、碼頭等三大部分組成。公司在不忘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秉承“誠信守法、創新理念、綠色發展、合作共贏”的經營宗旨,致力打造資源集約型、安全環保型、企地和諧型的礦山企業。

中電建安徽長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坐落於安徽省池州市,北臨黃金水道長江,東望佛教聖地九華山。池州境內機場、高鐵、高速、水運四通八達,交通便利。公司主要投資方向為建築骨料礦山開採、加工與銷售。目前國內用於開發的最大規模灰岩礦,其中一期工程已於今年12月2日開工建設,项目投產後,年產量規模將是世界第一,產值總規模將過千億,現已投資100億元開發建設神山灰岩礦綜合利用專案,建築骨料年產規模達7000萬噸,規劃在池州港牛頭山港區建設年吞吐量6000萬噸規模的智能化礦石碼頭,12個5000噸級散貨出口泊位,物流系統發達。

公司主要產品為機制骨料,主要適用於房屋、道路、橋涵、隧道、港口堤壩等建築工程,以及各類混凝土和穩定材料的基材等。同時生產水泥用骨料、熔劑灰岩料等。


政協委員考察礦區建設

项目涉及環保、水保、土地複墾、節能減排等方面的方案報告已委託設計單位編撰完畢,並上報政府行業管理部門。現相關方案報告已獲政府行業管理部門組織的專家評審,取得了備案批復。

项目當前正處於建設施工階段,公司將嚴格遵循國家法律法規關於“三同時”的相關規定,逐項落實方案報告中的既定內容。本著對社會負責的態度,著眼專案的可持縝發展,踐行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

現階段長九公司的主要課題包括長九(神山)灰岩礦專案細料增值與尾礦綜合利用研究、智能製造綜合標準化及新模式應用、超大型礦山綠色環保-節能高效開採爆破綜合技術等。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現場採訪

目前,采場臺階靠幫後“跟進式”複墾。礦山工業場地採用園林式景觀綠化。

全長12.9km的物流廊道採用全封閉式桁架結構,抑制揚塵。同時在輸送機頭部護罩採用流線型弧形頭部護罩,卸料漏斗採用誘導風阻尼漏斗,降低輸送機運行時的噪音。

碼頭骨料篩洗車間設置篩洗廢水處理系統,實現廢水迴圈使用,廢水零排放。致力打造資源集約型、安全環保型、企地和諧型的礦山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