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彩虹

一件特別提案 查全宏用詩歌形式提交

【記者 紀良發 /安徽 報導】

本報消息: 臨近年底,各縣區紛紛進入“兩會”季節。 12月21日,青陽縣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召開在即,會議提案組 收到一份很特別的提案——“詩歌提案”,是由縣政協委員查全宏提交的。

這份提案是 《關於儘快完成牛橋水庫庫區移民工程的建議》,內容如下:將軍湖畔景色優,青陽三峽銘千秋。萬千群眾吃水缸,全憑庫水好源頭。可惜移民不徹底,幾戶人家應遷走。水中舊屋未拆除,岸邊竟又翻新 樓。生活垃圾成污染,飲水安全實堪憂。 百姓千呼萬喚聲,困難再大莫低頭。環保政策宣傳透,補償安置 可從優。 齊心合力決心下,百年大計早綢繆。 三大革命掀熱潮,該出手時就出手。 政府為民辦實事,青史流芳頌不休。

政協委員查全宏

查全宏是連續六屆的青陽縣政協委員。他十分珍惜政協委員的稱號,認真履行委員職責,經常深入基層調 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關注群眾冷暖,共撰寫、提交調研報告、提案及社情民意一百多篇(件),多次獲得縣政協 “優秀提案”、“十佳政協員委”表彰。他還是位詩人,是省詩詞學會會員。談及“詩歌提案”。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與市縣領導現場考察牛橋水庫

查全宏委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廿多年的委員經歷,所寫聽看提案和建議少則三五頁,多則十多頁,文字一般都是正兒八經,面面面俱到,這對於已經習慣了“微博閱讀”和幽默感不斷增強的“辦理人”來說,負擔過重,壓力山大。而委員最想表達、公眾最需要知道的東西,卻往往會淹沒於庸長的文字之中、紙張之裏。    其實,很多提案和建議所要反映的問題和建議,根本不需要那些文不需要感歎、讚美和啰嗦,多些直來直去,讓有關部門理解、老百姓聽明白就行。由此,“我想嘗試用‘詩歌提案’的形式,以期用最少的文字把問題說清楚,講明白,好讓政府及有關部門領導花更少的時間,就能瞭解到老百姓的心聲和願望並促進相關問題的圓滿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