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食物銀行暖心廚房開幕啟用

【記者 陳鼎鑫/新北 報導】

新店食物銀行暖心廚房將於1月13日正式開幕了,由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新北市佈老童馨關懷協會及社團法人新北市失能者服務協會整合協助,由張北里七張福德宮提供場地設,讓在地獨居老人、經濟弱勢家庭及邊緣人共享食物與物資暖心。

這十幾年來,社團法人新北市失能者服務協會的志工,長期送餐給新店地區獨居老人。近年來,更結合新北市佈老童馨關懷協會的志工群,服務範圍已經拓展至深坑、石碇、坪林長老教會及大新店文山等地,服務人數達800人。另經由劉哲彰議員公益連結攜手將愛滿滿心暖暖活動團體單位資源整合起來,除了可以讓受惠族群更多,弱勢家庭所能得到的物資也能更豐富。

新店食物銀行暖心廚房據點,過去持續在每週六早上現煮早餐,再由志工們分送到服務對象的手中,在寒冷的冬天,讓獨居長輩拿到熱騰騰的早餐,劉哲彰議員在106年1月4日發起每周一至周五發送早餐卷,讓獨居長者憑早餐卷一一到家中附近的早餐店兌換一份溫暖的早餐;新店的愛不嫌少需要大家共同經營讓愛延續;劉哲彰議員也將於107年協助連結也連結更多早餐店家,讓新店的獨居長者、三失老人、邊緣/弱勢家庭在地安心過生活。

寒冬需要暖心,社會需要有更多這樣的愛心投入,期待更多志工與資源的投入,幫助這些弱勢長輩溫暖地度過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