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領苗踴躍 中市加速苗圃作業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推動城市綠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常態性提供市民每半年憑身分證件領取5株綠美化苗木,因領苗人潮近期增多,為加速作業,農業局已加派人力因應,希望縮短排隊等待時間,日後也會備好人力,隨時因應領苗人潮增加的需求。

農業局表示,提供市民領苗是常態辦理業務,全年推動,目前在后里苗圃及南屯苗圃兩處提供。由於這周領苗時間突然湧入上百人入園,工作人員一時無法消化人潮,造成排隊等待較久的情形。

對此,農業局已加派現場人力,分流受理加速現場作業。日後也會準備足夠的待命人力,隨時因應領苗人潮增加的作業需求。

南屯苗圃開放時間為每周一、三、五上午9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后里苗圃開放時間則為每周三上午9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