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2/6開展 國資圖將書展延伸台中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8年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018年2月6日至11日於世貿一、三館舉辦,今年書展主題訂為「讀力時代Power of Reading」,期待以書展為平台匯聚更大的閱讀能量。

「國際作家」向為台北書展亮點之一,今年邀集許多重量級作家、插畫家、漫畫家來臺共襄盛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把握國際作家來台的機會邀請到香港鄧達智作家以及本次主題國以色列的暢銷童書作家亞納茲Yannets Levi(亞納茲?利維)二位作家來到國資圖辦理兩場「城市在閱讀活動」,透過此一閱讀節慶,將書展延伸到台中來,以宴饗廣大的中部讀者。

【星星指引孤身上路─聖雅各朝聖之路】

第一場次於2月7日(三)上午10:00-12:00在國資圖總館3樓多元學習教室舉行,邀請鄧達智作家/香港並大中華時裝達人/跨媒體人擔任主講。淺談他的著作「星星指引孤身上路─聖雅各朝聖之路」,構思超過二十年,從法國西南部比利牛斯山腰,徒步攀上長年積雪的山頂(西班牙東北角),一直走到大西洋側、西班牙西北角的「星星指引聖地牙哥大教堂」的一段「聖雅各聖徒之路」,歷時三十天。作者鄧達智,在工作重擔、頸椎傷患、至愛母親重病並離世、發現乙結腸癌等等連環打擊下,上路一度遙遙無期。二○一七年新年期間,鄧達智與外科醫生戀人陳梓欣,從松島而青森而京都而和歌山、本州隆冬之旅自北而南最後一站;面對?月島蒼茫日落間,暗自起願:該年春夏之交必須上路。面對親情、感情、人生忐忑,鄧達智選擇放下、獨自上路,聆聽內心真實的聲音,從而在旅程結束後,對下半生投下未必為傳統及家族所接受的另類一票。

【利奧叔叔歷險記】

第二場次於2月9日(五)14:00-16:00在國資圖1樓兒童學習中心,特別邀請以色列的暢銷童書作家Yannets Levi(亞納茲?利維)來臺中和家長分享 如何鼓勵孩子喜歡閱讀並介紹他的創作,作者透過故事的講述分享真實生活及小說之間的關係,讓孩子們知道他們也可以寫故事及創作,鼓勵孩童們多讀童書、多分享故事中的魔力。2018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為「以色列」,適逢以色列建國70週年,藉由書展的引薦,讀者可望親炙自1966年以來,擁有12位諾貝爾獎得主的優秀民族獨特魅力,並一窺以色列出版業的蓬勃發展。

《利奧叔叔歷險記》(Uncle Leo’s Adventures)系列是以色列最受歡迎的童書之一,單在以色列就銷售超過70萬本以上,並在2010年翻譯成中文、阿拉伯文、捷克文、韓文、英文、匈牙利文、日文和馬其頓文。《利奧叔叔歷險記》系列獲獎無數,也是以色列教育部規定的學校課程之一。2010年,此作品獲頒以色列最具聲望的公共圖書館兒童文學獎,以及以色列博物館的插圖獎,在2016年更獲得德沃拉·奧馬兒童文學獎(Dvora Omer Award for Children’s Literature)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