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的鄉親自製大鬧鐘造型背在胸前,在遊行隊伍行進中非常顯眼明亮,象徵叫醒全台灣的人民,為台灣稅改加油。

桃園鄉親自製大鬧鐘造型 叫醒官員良心超徵要還民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YouTube影片「國中生的煩惱」觀看人數已破了三百萬人,足見不止大人們憂心台灣的未來,年輕世代為低薪不平,連青少年在為學業打拼及交朋友的青澀年代,看到大哥、大姊們的出路如此不堪,迫使他們提早成熟來擔心自己的未來,政府應該思索到底能為年輕世代做些什麼?

由10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法稅改革聯盟,於5月27日舉辦「全民睡醒 翻轉未來大遊行+草原音樂會」,從台北自由廣場出發,一路經過總統府、監察院、行政院、台北車站等,沿路民眾跟他們按讚揮手致意,更有車子經過長按喇叭表示響應,最後抵達華山大草坪,進行法稅知識闖關遊戲暨草原音樂會,其中最引起共鳴的是,由法稅改革青年團自編的「還民超徵稅收2萬2」歌舞,參與民眾上下一起載歌載舞,盛況空前。

中國科技大學倪柏煌助理教授提到政府超徵稅收,最主要在於為了稅務獎勵金亂開稅單,再來就是在我們的稅法裡面有很多違反憲法或違反兩公約的地方,可是政府沒有很積極地去把它做修訂,才造成多年來政府長期處於超收的狀態,0527的法稅大遊行,就是要喚醒全民對這個議題的重視。

來自桃園市的鄉親,自製大鬧鐘造型背在胸前,遊行隊伍行進中非常顯眼明亮,象徵叫醒全台灣的人民,為台灣稅改加油;志工們想要叫醒財政部國稅局官員要有良心,應退還超徵款給人民;也叫醒執政當局改革稅務各項弊端,讓百業昌盛繁榮,為年輕世代創造光明與希望的未來,因為吸引外資,人才不出走,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