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以炙熱的心和優美的歌聲傳遞愛與和平。

丹麥童話王國 微笑傳達幸福與信任

【記者 李欣/哥本哈根 報導】

北歐是世界上國民幸福指數最高的地區之一,太極門師徒組成「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於2018年5月26日啟程前往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冰島等北歐諸國,期能透過文化交流訪問,增進跨國友誼。

親訪團第一站是丹麥,5月27日抵達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深刻感受童話王國的文化與風土人情。這個多次獲評為「全球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報告指出,丹麥人彼此信任的指數高達89%,誠信度為世界第一,認為幸福源於信任。親訪團還拜訪丹麥皇室最受歡迎的行宮腓特烈古堡及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的克倫波堡,對丹麥歷史有初步認識,同時體會窮兵黷武的君王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影響。位於海濱公園的「小美人魚」雕像,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絡繹不絕,緬懷童話故事小美人魚的真摯情感。親訪團團員現場高唱「Love and Peace Song」,祥和歌聲吸引遊客們駐足圍觀與交流。

在丹麥玫瑰宮親訪團以真誠的心跨越種族、國界和語言的藩籬,與來自瑞典的高中生交流,Hilma Ivarsson (前排左2)開心的跟團員分享,要改變這個世界,就要做到對待別人就像對待自己。

第二天親訪團抵達玫瑰宮,目前是丹麥皇室博物館,展示文藝復興時期王室的生活起居狀況。親訪團在此巧遇一群來自瑞典的高中生,輕快的歌聲及舞步吸引這群年輕人一起同樂。Hilma Ivarsson開心的跟團員分享,要改變這個世界,就要做到對待別人就像對待自己。太極門弟子鍾昕妤談到,「大家一起跳舞唱歌真的很開心,尤其手拉著手一起說Love and Peace,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心已經連在一起了。」真誠的微笑拉近人心的距離,散播愛與和平就從最簡單的微笑開始。

團員們所到之處,常以悠揚的歌聲與民眾結緣並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將親善的種子散播給這個美麗的城市,一對來自瑞典年逾八十歲的夫妻,忍不住跟著團員,並與大家一起合照高喊「Era of Conscience」(良心時代)。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自力自費走訪五大洲交流訪問,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丹麥成為親訪團第79個拜訪的國家,此行走訪全世界最幸福的地區北歐五國,要以炙熱的心,散播愛的能量,帶來和平的信息。

來自瑞典的夫妻與親訪團成員一起合照高喊「Era of Conscience」(良心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