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投洽會9月舉行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日前,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宣稱,由京津冀三地貿促會和廊坊市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9月6日至7日在廊坊市舉行。

本屆投洽會由河北省貿促會任輪值主席單位。投洽會以“合作共贏,協同發展”為主題,將舉行主題報告會暨簽約儀式、“一帶一路”國際產能合作推介洽談會等8項主題活動,力促簽約一批投資貿易合作專案,達成一批合作意向,進一步促進京津冀與“一帶一路”沿線及相關國家和地區的務實交流合作。

據河北省貿促會會長魏存計表示,本屆投洽會是三地共同舉辦的重大經貿活動,將大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和廣度拓展。投洽會將有針對性地邀請國際商協會及經濟組織、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參會。活動形式上既有雙向貿易投資的專案推介,又有國內外企業間的對接洽談,還有利用多邊雙邊合作機制舉辦高端論壇,充分體現投洽會的國際性、高端性。同時,還將發佈一批重大經貿合作專案。

為推動三地在外經貿領域的務實合作,三地貿促會2014年12月共同簽署《京津冀貿易投資促進協同發展合作備忘錄》,確定每年在輪值主席單位省市舉辦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