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屆園林博覽會開幕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品味園林妙趣,放飛綠色夢想。昨天(7月16日),以“山海港城·綠色夢想”為主題的河北省第二屆(秦皇島)園林博覽會在秦皇島開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佈園林博覽會開幕,該省領導葉冬松、焦彥龍、範照兵、聶瑞平,中國工程院院士盧耀如、孟建民出席。河北省副省長張古江講話,李謙主持。

據悉,本屆園博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按照“綠色自然、生態環保、傳承文化、創新引領、永續利用”的原則,堅持綜合治理與生態恢復相結合,通過市場化運作,把園博會建設與棲雲山廢棄礦坑生態修復同步規劃、同步開發、同步建設,形成統一的生態景觀效果,努力建設節約型、低碳型園林,為該省進一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探索有益經驗。開幕式後,與會領導一同參觀。本屆園博會占地2000畝,規劃建設了特色谷地景觀、水脈景觀、城市展園、主場館等,融匯古今園林文化智慧,集中展示當代園林成就和我省各地特色景觀,是秦皇島歷史上規模最大、投資最多的單項綠化工程。

本屆園博會的會期為7月16日至10月18日。期間,將舉辦首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國際風景園林和綠色發展學術交流等豐富多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