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原住民族日」 8/4草地音樂會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紀念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草地音樂會」將於8月4日在台中市市民廣場熱鬧登場,邀請到知名原住民藝人梁文音、Matzka、張心傑接力開唱,還有台中在地知名原住民團體熱力演出;現場也有原民工藝師文創攤位、原民美食市集,歡迎踴躍前往。

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是指台灣原住民族向中華民國政府所提出的「正名」要求,其運動最早是由台灣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自1984年開始發起的「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更於1987年發布「台灣原住民族權利宣言」,宣示原住民族的地位與權利。

1994年8月1日,經過國民大會修憲後,在憲法增修條文將「山胞」修正為「原住民」,政府並將原住民入憲之日訂為「原住民族日」,對此市府原民會皆每年舉辦慶祝活動,日前特地在一中、逢甲商圈舉辦原民舞蹈快閃表演,預告今年慶祝活動正式開跑,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共襄盛舉。

原民會指出,除8月4日草地音樂會,台中文創園區R04館2樓也將舉辦原民藝術風華展,展出日期從8月5日至19日,介紹原住民爭取正名運動的入憲歷程、原住民傳統生活工藝與藝術創作,展覽期間的週末假日更特別安排原住民手工藝術體驗、原住民街頭藝人表演,用聲音、舞蹈、工藝、人文、歷史傳遞原住民族生生不息的溫度與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