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在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進行(記者張汶寧攝)

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在榕舉辦

【記者章勝傑/福建福州報導】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是第六屆海峽青年節的集中活動之一,由福建省學生聯合會、福州大學、臺灣建築學會、中建海峽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主辦,共青團福州市委員會、共青團福州大學委員會、福州大學建築學院、海峽衛視承辦。

本屆大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初賽階段的評審分別在福州大學建築學院和臺北中華青年交流協會進行,決賽階段的實體建構在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進行,時間定在2018年8月9日—12日。

大賽邀請了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常務理事、秘書長(待定),臺灣建築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臺灣賽區入圍決賽6所高校師生共計65人參加;大陸方面邀請中建集團、中建海峽、福州大學、福州團市委有關領導(待定),大陸賽區入圍決賽9所重點高校師生75人參加。

為推動海峽兩岸大學生的交流,展示大學生獨特的建構創意,進一步推動兩岸青年學生加強溝通、增進瞭解、深化友誼、交流互鑒。同時培養兩岸大學生的創新、實踐與團隊協作能力,讓參與者對建築的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結構有更直觀的瞭解與學習。活動以建築學術交流為交集,以海峽青年節活動為契機,讓兩岸大學生在不斷的創新創造中產生共鳴,加深相互間的彼此認同感。

本屆大賽主題為:細部·邏輯。在繼承前幾屆生態、荷載的基礎上,本屆競賽主要從細部處理技術出發,結合建構邏輯,對結構穩定性和適宜性提出更高要求。一方面,設計者需要通過粗放的材料,將適宜的細部處理技術應用到建築的研究中,最終呈現出精緻的建構作品。另一方面,要求設計者重視建構邏輯性,作品應適應建築結構設計的需要,具備一定的形體、力學邏輯,以符合安全適用、經濟合理的要求。

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在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進行(記者張汶寧攝)

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在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進行(記者張汶寧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兩岸交流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