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們帶領大家靜心祈福一分鐘,祝禱上蒼賜福大地生靈。

滿心滿氣點燈祈福 文化傳承太極理

【記者 周筱苓/新北 報導】

中秋節向來是中華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大節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在9月21日晚間8時,舉行「滿心 滿氣 滿月圓」活動,除了提前歡度中秋佳節,還以點燈儀式企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立法院張宏陸委員代表蘇俊河主任、臺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檢察官、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前立法院黃志雄委員、新北市議會洪佳君議員、廖本煙議員、林金結議員、林銘仁議員代表暨三峽區龍埔里里長候選人林姿佑、安溪里里長候選人吳進義、議員候選人曾進益代表蘇水平副主任、議員候選人廖宜琨派李鴻榮主任出席盛會;立法院吳琪銘委員與黃永昌議員、土城廣興里張淑玲里長…等,雖因中秋行程滿,亦或身在他鄉不克趕到,皆也致上花籃、禮品,一起共祈心意。

點燈儀式企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左二:劉承武檢察官,右二:林金結議員)

走過52年歲月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始終未曾放棄文化傳承之路,因此,對於重大的節慶之日,皆會舉行活動,讓新世代也能知曉中華文化之美與其內涵,從歷年來受邀國慶展演,在國際間以文化進行交流等足跡,皆可看出在文化上的貢獻。此次中秋節前夕,特別以祈福之夜方式,藉由點燈、靜心祈福一分鐘,祝禱上蒼賜福大地生靈。

熱情健康、樹林道館平均70歲以上的「千歲團」帶來舞蹈,為活動增色。

黃志雄委員說:「祝福台灣無災無難,每一位都福慧增長,中秋節快樂!」洪佳君議員希望大家一起做好事、存好心、說好話;並鼓勵大家給自己掌聲。廖本煙議員祝福所有的人都能一輩子幸福、快樂的生活。林金結議員、蘇水平與吳進義也是一起祝福所有人中秋節快樂。

首次踏進樹林道館的劉承武檢察官也侃侃而談的與大家論太極之道。太極生兩儀,一陰一陽謂之道,就是圓滿人生。所謂「人格健全」就是人類格局健康完整。他並以「孝」字提到,「老」字只寫四劃停了筆接著寫「子」,代表老的要讓小的學會,教導孩子各種知識、智慧到善終,這就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小的心中也要有老的,大家才得以善終。所以,孝順的「孝」與教育的「教」都是「生命傳承」,只要小的把老的扛起來,老的要把小的顧好,這就是文明的意義、太極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