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峰楓、無錫市政協副主席葉勤良與金獎獲得者胡雲昌合影。

“太極實業杯”首屆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頒獎典禮隆重舉辦

【記者 周紅微/杭州 報導】

日前,杭州市黃亞洲詩歌發展基金會主辦的“太極實業杯”首屆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頒獎典禮在江蘇無錫大劇院隆重舉行。

黃亞洲與趙振元為銀獎獲得者頒獎馬行、張琳並合影。

徵文啟事公佈第一天,國內外近50家權威文學期刊、網站及各大媒體轉發徵文啟示,海內外華文詩人反響熱烈。至9月30日截止,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組委會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眾多詩人的投稿3065件;不同國籍、不同民族、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詩歌愛好者,大家懷著對詩歌的高度熱愛,以極大的熱情參與了這場世界華文詩壇的盛事。

無錫產業集團副總經理華海嶺、無錫太極實業黨委書記褚兵、無錫市貿促會會長徐惠娟為銅獎獲得者鐘秀華(左二)、司雲仙(左三)、魏先和(左五)頒獎並合影。

本次大獎賽從終評委專家庫中隨機抽取了高洪波(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葉延濱(中國作家協會詩歌委員會主任);黃亞洲(杭州市黃亞洲詩歌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組成本次大賽的終評委會。最終,經過評委會的綜合考量,評出了10名優秀獎、3名銅獎、2名銀獎、1名金獎和1名特別獎。

无锡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为特别奖获得者华明石颁奖。

其中,金獎、銀獎、銅獎、特別獎和優秀獎獲獎代表共九名獲獎者,親臨頒獎晚會現場。

金獎獲獎者是來自重慶的胡雲昌,他的作品《在廬陵,懷文天祥》,因其有氣質與風骨的詩歌語言榮獲本次大賽的金獎。評委會給胡運昌的頒獎詞裏這樣寫道:胡雲昌的作品, 內質硬朗而宏闊,有力度、有厚度,卻不炫耀;有大愛、有大氣象,卻不刻意。詩人在行吟途中,用一首《在廬陵,懷文天祥》唱出了雍容大度的“中國好聲音”,讓我們感動良久。

颁奖典礼表演及会场。

無錫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楓峰,無錫市政協副主席葉勤良為金獎獲得者胡雲昌頒獎。

銀獎得主是來自山西的張琳和山東的馬行,張琳的獲獎作品《一個人觀壺口瀑布》,呈現出細膩而博大的詩情,語言真摯而脫俗,地域特色濃郁,嚼之齒舌生香,久有回味。馬行的獲獎作品《勘探路上:卡車、星辰,以及鷹在飛》,讓我們看到了一位潛行的“土著”,勇於行走在“無人區”,勘探出首首永不風化的“羅布泊”,詩作雋永,詞句晶瑩,篇幅雖小卻氣象萬千,使人回味無窮。

無錫太極實業董事長、十一科技董事長、黨委書記趙振元,黃亞洲詩歌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亞洲為2名銀獎獲得者頒獎。

銅獎獲得者是來自澳大利亞的莊雨、深圳的魏先和及來自江西的鐘秀華都來到頒獎晚會現場,他們的獲獎作品分佈是《泉水吟》、《一滴水裏的西湖》、《過劍門關》。其中,銅獎獲得者澳大利亞詩人莊雨,由於路途遙遠未能親赴頒獎典禮現場,由她的母親司雲仙出席了本次頒獎典禮。

無錫產業集團副總裁華海嶺、無錫太極實業黨委書記褚兵、無錫市貿促會會長徐惠娟為3名銅獎獲得者頒獎。

大賽10名優秀獎的獲得者是:曾若水、劉文芬、嚴明卯、馮豔華、牛合群、舒然、徐源、黎傑、李潯、風荷。優秀獎獲得者分別來自浙江、江西、湖北、四川、新加坡、廣東、河北和貴州。

黃亞洲詩歌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鄭洪和無錫太極實業副總經理楊少波為優秀獎獲得者代表頒獎。

在大賽評獎過程中,評委們被一首寫十一科技工作場景的詩感動到了。作品《我漫步在北嶺光伏大道》,它的作者是十一科技自持電站——鞏義北嶺電站的站長華明石,樸實而激情的詩句,是太極人、太極精神的完美再現。大賽組委會授予華明石創作的作品——《我漫步在北嶺光伏大道》為特別獎。

無錫太極實業董事長、十一科技董事長、黨委書記趙振元為特別獎獲得者華明石頒獎。
頒獎典禮上,來自杭州的廣播電視十佳主持人阿通伯現場朗誦了金獎作品《在廬陵,懷文天祥》,獲得了全場600餘名觀眾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