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鐘聲響起  敲響榮家樂齡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榮家的樂齡學習活動一向活潑有趣,12月份的樂齡活動主題是『彈力帶運動及聖誕裝飾』。由楠梓樂齡學習中心(加昌國小承辦)陳佳杏與黃會省老師帶領的志工團設計系列活動,兼具運動風與手作風,讓榮家住民長輩在運動強身之際,也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息。

「彈力繩運動」是個老少咸宜的活動,長輩使用建議由簡單的動作開始,可以訓練肌力。陳佳杏老師表示,彈力帶運動可以自己一個人完成,或者是兩個人互相拉引同步做運動。今天樂齡老師讓長輩兩兩一組,利用兩人互相拉引的方式做運動,彈力帶動作可以在家簡單做,長輩使用建議由簡單的動作開始,長輩常做彈力帶運動,可以強化肌力,延緩老化。

手作部分由黃惠省老師及志工們利用冰棒棍、免洗紙碗及色紙等簡易的道具來製作聖誕老公公造型的裝飾。經過教學後,有些長輩喜歡色彩豐富的裝扮,有些長輩則是強調左右的對稱性。雖然是僅僅幾張貼紙、幾個小球,但製作出來的風格卻不盡相同,每一個製作出來的聖誕老公公都是獨一無二的,長輩們彼此之間也會互相誇獎對方,十分新鮮又有趣。

王繼開主任表示:高雄市楠梓樂齡學習中心由加昌國小承辦,為教育局評鑑優等的單位,在加昌國小歷屆的輔導主任支持帶領下,每月由陳佳杏、黃惠省兩位樂齡老師及多位志工至本家辦理樂齡學習活動,活動多元有趣深受長輩喜愛。楠梓樂齡學習中心協助本家辦理樂齡學習活動已長達6年,服務超過2,000人次,每次均帶給長輩不同歡樂與體驗,特別致贈感謝狀,希望明年能持續與楠梓樂齡學習中心合作,共同帶給長輩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