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始業 官田區國中小藏酒儀式

【記者 邱清涼/台南 報導】

教育需要社區、學校、家長的密切協調和配合,方能全面發展成長茁壯。此次在官田國中與官田轄區各中.小學校長的全力支持之下與隆田酒廠合作,於新生始業之際進行「封酒醇香」之儀式,期盼透過這項活動,建立親子師生的共同記憶,也許諾為孩子們的未來一起努力。
picb234641

台灣菸酒隆田酒廠廠長鄭明鐘指出:新釀之酒,略顯辛辣,需先入窖存放一段時間熟成之後,才能芳香甘醇而順口,一如學童新嫩青澀,在學校六年成長之後,更顯成熟。此次和隆田酒廠合作藏酒儀式,在廠方細心規劃之下,特別選用精心新釀高粱酒做為封存六年的酒品。

活動由隆田酒廠製酒老師傅,帶著手拉車裝滿了酒甕,由師生親迎送進會場,邀請師、生一同打酒入甕。再相約六年之後開封分裝,成為畢業學子的難忘回憶。醇酒之製成,歷久而彌珍!「製酒發酵、入窖典藏」恰如學子進德修業之歷程,期盼浸潤於學校之優質教學環境中,成為身心全面發展的個體。
pica23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