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新店區著名的碧潭吊橋附近發傳單、舉標語、宣導法稅知識。

新店區里長97%連署推動法稅改革

還給人民賦稅人權生存空間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致力推動觀光產業的新北市新店區,4~5月有和美山的賞螢活動、碧潭的水舞表演,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觀賞。4月21日午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特地到新店區著名的碧潭吊橋附近宣導法稅知識,分享繳稅前要注意稅單金額是否在合理範圍,不要被超徵了!法稅改革聯盟表示,目前新店區有97%的里長已連署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共同推動法稅改革的理念,要求政府還給人民一個有賦稅人權的生存空間。

和美山是經過台灣自然科技學會15年來的努力,協助守護生態環境,才能變成螢火蟲的最佳保育聖地。反觀台灣人民的生存環境,卻被不公不義的法稅制度破壞到民不聊生;台灣經濟衰敗,財政部卻每年超徵上千億。超徵來自許多違法烏龍稅單與擴大稅基,殺雞取卵的徵稅方式,造成台灣稅災氾濫、哀鴻遍野。稅捐單位開出稅單,人民不服氣,訴願前要先繳一半稅額或提供擔保,不然就被強制執行;進了法院,又幾乎百分之百判人民輸。政府利用公權力,透過立法、司法、行政結合起來,讓人民不得翻身。

稅改志工路過碧潭吊橋,提醒和美山賞螢民眾要注意稅單金額,不要被超徵了!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稅捐機關常以「追查5年的帳」、「國家缺錢」為由,要脅納稅人「多少繳一點」補徵稅捐。政府應該重視超徵對台灣的傷害,因惡意查稅導致很多中小企業倒閉、外商的投資願意偏低、年輕人低薪、人才出走。財政部的超徵款去向不明,企圖用「短估」、「還債」等藉口打造秘密小金庫,逃避立法院的監督,舉債治國更是「債留子孫」的世代不正義。

法稅改革聯盟深入村里推動法稅知識、訪談稅災戶,揭露財政部貪圖稅務獎勵金、連年稅收超徵等內幕。自2017年10月起至今共有超過7250位村里長(全國共7860位村里長),以及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和高雄市等12位縣市首長、副首長,以及超過1,000位各級民意代表完成稅改連署。新店區里長更高達97%已連署推動法稅改革,希望稅改成功,人民都能夠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