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母親節推動法稅改革。

母親的呼籲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

2018年母親節,台灣的母親在哪?一張漫畫瘋傳,說明「為了排隊申請電信499吃到飽,孩子在長長的隊伍裡,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雖是笑話也是現況。天下媽媽都很偉大,台灣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媽媽們在母親節這一天,到各地推動稅改,集合在市集路口街宣舉牌,呼籲政府「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廢除財政部稅務獎金」。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機車連宣導「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

羅姓志工媽媽說:「因為政府恣意徵稅,造成企業倒閉、內資外流,外資不敢來台投資,年輕人低薪失業,人才外流,我擔心孩子找不到工作,要成為台勞。所以我的小孩專心讀書準備考試,我出來希望喚醒政府重視台灣稅務問題。」

范姓志工媽媽說:「年輕人工作都很辛苦,可是財政部有違法的『稅務獎勵金』,造成稅務人員亂開單,烏龍稅單滿天飛,如一位吳小姐,未完成補習班頂讓交易,國稅局卻把積欠稅單全算在她頭上,歷經21年還無法掙脫烏龍稅單的迫害,毀掉一生的幸福。這些案例讓人不僅匪夷所思,也讓人心生恐懼。我為了小孩也為了小孫女,一定要站出來呼籲政府,撤銷違法稅單!」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媽媽在母親節這天帶著孩子推動「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連署。

陳姓志工媽媽,也參與宣導法稅改革,她說:「小孩低薪,看在眼裡很心疼,現任總統蔡英文在2008年時,針對當時國家連續兩年超徵提出『全民退稅、弱勢補助』方案,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2008年當民進黨團幹事長的時候,也支持這個方案,更強調『財政赤字不能當作反對退稅的藉口』。現在財政部連續四年超徵5000多億,更應該要把超徵款還給全民!如果超徵款退給人民每人2.2萬元,我和孩子就可以加菜,我一定要站出來。」

在五月報稅季,法稅改革聯盟提醒民眾,平時多了解法稅常識,看清稅單的內容,如有錯誤的稅單可要據理力爭,切勿縱容公務員把犯錯視為正常。人民依法繳稅,錯誤的稅單,一毛都不須繳。也呼籲政府「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廢除財政部稅務獎金、超徵款退還給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