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市長向參加洗腳老者致意。

宜蘭縣2018甲父母洗腳及孝悌楷模表揚登場

好事大家來 行孝要及時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由宜蘭市公所及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18「甲父母洗腳」孝親運動,9月29日上午假宜蘭市中山國小小巨蛋舉行,現場除表揚107年孝親楷模當選人,重頭戲甲父母洗腳活動有120組親子家庭參加,場面相當溫馨。

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李照楨粉墨登場娛賓。

2018「甲父母洗腳」孝親運動活動上午9時起分三階段進行,首先進行第二屆孝悌楷模頒獎及悟遠劇團歌仔戲演出,第三階段再進行甲父母洗腳活動,由宜蘭市長江聰淵與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李照禎主持,包括孝親尊師聯盟創辦人朱儒文、縣長候選人林姿妙、陳歐珀、縣議員候選人黃定和、林志鴻及宜蘭市民代表第二選區候選人林雨蒼等,以及道教總廟三清宮主委陳虞鎰、四結金土地公總幹事陳榮楷、縣商會理事長陳正勳、前理事長陳正德等各界人士多人共襄盛舉。

甲父母洗腳活動場面。

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係2008年在蘭陽地區眾多地方人士的努力推動之下,成立一個臨時性的公益團隊,擴大成為永續經營的非營利組織,並開始在宜蘭縣各鄉鎮市輪流辦理「甲父母洗腳」活動。現任理事長李照禎及團隊,持續的推動「孝親、尊師」感恩活動。

孝親楷模當選人與地方各界合影。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繼2009年之後,宜蘭市公所能與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再次共同主辦「甲父母洗腳」活動,為現今社會注入一股強大能量的清流,也吸引非常多孝順父母尊崇品德理念的大眾,投入這項深耕社會價值的孝親共識活動,讓宜蘭成為敦厚孝親文化的宜居城市。也讓全天下的為人子女者,能用最虔誠的孝心,躬身為雙親浴足以表達感謝孝親之意。

地方首長參加洗腳活動留影。

今年活動除了『洗腳』活動外,也持續進行第二屆孝悌楷模頒獎,另外為弘揚孝道、寓教於樂,也特別安排精彩的『孝道娛親』歌仔戲演出,希冀於傳統戲曲中,重拾父母未曾忘懷的懷舊時光。

宜蘭市民代表候選人林雨蒼到場與來賓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