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在地小農 中市農特產品行銷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行銷大安區多元農產品,建立城鄉互助、低碳生活、綠色消費理念,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大安區公所29日下午於大安區聯合里民活動中心辦理「客家舞蹈文化表演暨農特產品行銷宣傳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同樂,以實際購買行動支持在地小農。

今日活動規劃20攤展售攤位,主要為在地農民生產絲瓜、豇豆、韭菜、青蔥、芋頭、甘藷、豬肉、鮮乳等農特產品及加工品,現場也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活動,氣氛熱絡。

農業局表示,大安區地勢平坦,水質乾淨,耕地面積約2,151公頃,除盛產知名大安蔥、芋頭之外,還有各式特色農產與畜產品,當地的毛豬飼養數量更是全台中市最多,品質優良。近年市府輔導農民種植黃金地瓜,形成另一種農產特色。

同時,農業局也積極輔導大安區農民通過稻米產銷履歷驗證,因附近有大甲溪與大安溪水、豐富地下自然湧泉灌溉,大安區為水稻絕佳適栽地區,種植面積將近1,600公頃。由純淨無汙染的地下水孕育出的稻米粒粒飽滿、晶瑩剔透、香Q柔軟,深受消費者好評。

農業局指出,今日活動推出消費集點卡,集滿點數後即可兌換宣導品活動,盼透過小農市集展售活動,讓民眾瞭解食農教育的理念及重要性,提升消費者對在地優良農特產品的認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以實際購買行動支持在地小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