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迎仙閣分會場表演盛況

  2018年10月20日,第十二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開幕式在登封正式拉開娓娓序幕。早上八點,少林寺大道自棋盤山公園,嵩陽公園,迎仙閣公園以及嵩陽書院近二十多公里的路程,佈滿了上百個武術學校的學員,道路兩旁的觀眾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現在,筆者所在的位置是少林武術節開幕式的分會場迎仙閣現場,由少林寺菩提院和少林南北武術學校的學員觀摩表演。參加武術表演的學員隊伍背朝迎仙閣分一字排開,只見紅旗招展,伴隨著電影《南北少林》的主題曲,整個陣容的士氣顯得聲勢浩大,鼓舞人心。

少林南北武術學校的學員們給大家表演了少林棍。學員們單手合掌,手拿木棍,時而一個白鶴亮翅,時而一個金雞獨立,矯健的身形就像高空翱翔的神鷹般靈敏迅捷。一聲獅子吼,猶如下山猛虎,地動山搖,好不壯觀。

少林寺菩提院的學員給大家表演散打。他們個個精神抖擻,身形動若脫兔,身似蛟龍,一套少林拳打下來神情鎮定,面不改色。刀,槍,劍,戟輪流在空中飛舞,真是十八般武藝無一不精,無所不能。

表演結束之際,筆者見到了少林菩提院的王城鑫教練。王老師說:“這些參加武術表演的學員最小的年齡在七八歲左右,最大的十五六歲。學員們每天早上五點鐘就起床訓練,為這次參加武術節表演做了充分的準備。

少林寺不僅號稱天下第一名刹,又因禪,武,醫而舉世聞名,其功夫秘笈量為全中國第一。1982年,更是因為一部由李連傑主演的電影【少林寺】風靡全世界。而一年一度的國際少林武術節表演通過以武會友,以禪會友,把中國少林的武術精神帶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