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滷味博物館」、「紅頂穀創」、「富樂夢」 榮獲國際亮點及優良觀光工廠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2018年國際亮點及優良觀光工廠評選結果名單出爐,全國共有135家觀光工廠參與評鑑,高雄市的「台灣滷味博物館」、「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獲得「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最高殊榮,「富樂夢橡皮擦觀光工廠」也首次獲得「優良觀光工廠」獎項,今天3家業者獲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榮譽象徵的證書,表彰觀光工廠創造的產業價值和觀光效益。

位於左營區民族一路的「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深耕高雄已經超過半個世紀,該企業結合文創、DIY體驗及特色餐飲提倡國人穀物健康生活概念,讓遊客吃穀物、看穀物和玩穀物;岡山本洲工業區的「台灣滷味博物館」發跡於市場攤販,升級蛻變堪稱台灣滷味傳奇,在明亮乾淨的中央廚房提供製程透明無防腐劑食品,透過DIY體驗區和旅客互動訴說品牌故事;湖內區的「富樂夢橡皮擦觀光工廠」是國內文具結合觀光首創,更是「安心文具」的先行者,利用閒置的廠房規劃出大小孩子的夢幻文具世界,提供無毒製程導覽及手做橡皮擦體驗,已成為國中小及幼稚園學童最佳的校外觀摩場所。3家業者從全國135家觀光工廠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肯定。

經發局李怡德局長表示,目前本市通過觀光工廠評鑑共有「台灣滷味博物館」、「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彪琥台灣鞋故事館」、「富樂夢橡皮擦觀光工廠」、「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共5家業者,產品各具特色且提供的觀光體驗讓遊客十分驚艷,為傳統的製造業開創了嶄新的格局,未來將持續輔導需要轉型觀光工廠的企業並加以整合行銷,提高產業附加價值並帶動高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