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樂居優質環境 響應踩街拒菸檳酒

【記者 江文賓 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年推動社區健康營造,結合社區熱心人士及公益團體,透過不同的健康飲食、肥胖防治、健康體能、菸酒檳榔防制及安全促進等健康議題,帶動社區居民培養健康行為。本局今年持續輔導苗栗市衛生所、西湖鄉衛生所及苑裡李綜合醫院,獲得承接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營造計畫。

為強化宣導居民遠離菸、酒、檳榔的危害,苑裡李綜合醫院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於6月24日上午舉辦踩街拒菸檳酒活動,是日活動邀請地方領袖及藝人陳子強一起宣導健康促進行為,喚起民眾還給婦女幼童乾淨空氣及無菸鄉鎮,也透過幼兒園新生代主動發起拒吸二手菸、拒檳酒危害口號吶喊活動,將觀念往下一代扎根,期望藉由幼兒喚起家中吸菸長者能一起加入拒菸、戒菸行列,營造無菸家庭。

推動社區健康營造,能提升民眾對社區的認同,也是社區民眾團結合作的一種表現,希望藉由社區推動健康營造計畫,讓更多社區民眾一同參與,共同打造社區樂居的優質環境。

IMG_1171

IMG_1179